河南各级工会持续奋战防汛一线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各级工会持续奋战防汛一线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24 07:22

  原标题:河南各级工会持续奋战防汛一线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余嘉熙)连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汛情、灾情,河南省总工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防汛救灾工作。省总工会主席王保存靠前指挥,省总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工作组,统筹负责全省工会系统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闻令而动、主动作为,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担当展现工会“娘家人”的风采。

  7月16日以来,河南遭遇强降雨,目前已造成全省133个县(市、区)1306个乡镇757.9万人受灾,因灾遇难56人,失踪5人,全省已紧急避险转移585193人,紧急转移安置919519人,需紧急生活救助208033人。

  哪里有灾情,就在哪里发挥作用。灾情发生后,河南省总迅速发出《众志成城风雨同舟坚决打赢防汛救灾保卫战》倡议书,要求全省各级工会在防汛一线树旗帜、亮身份,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切实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同时号召全省广大职工群众在防汛救灾主战场践行初心使命,在打赢防汛救灾保卫战中展现担当作为。

  同时,省总及时摸排各地受灾情况和职工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实施精准救助。

  7月21日,河南省总安排430万元专项救灾资金,连同全国总工会下拨的200万元资金,紧急拨付至受灾严重的郑州、洛阳、安阳等地,用于当地应急救灾、过渡性生活补助、受灾职工慰问和心理抚慰等。22日、23日,新乡、开封等地预警升级、汛情严峻,省总再增拨200万元用于新乡、开封两地和郑大一附院、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的防汛救灾及应急救援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23日,河南各级工会共安排专项防汛救灾资金1584万元。

  河南省电力工会、省交通工会、省水利工会、省建设工会把防汛救灾、保电保水保通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组织工会干部深入防汛救灾、保电保水保通一线开展现场慰问,为防汛救灾、保电保水保通提供坚实后勤支持和保障。

  连日来,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志愿者挺身而出、下沉一线,主动参与到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中。在街道社区,在路边街头,在被困乡镇,到处活跃着他们的身影。7月21日,省总工会机关党员志愿者来到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广电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和社区干部一起清理路面淤积的泥沙杂物、查找安全隐患,走访慰问受暴雨影响的居民群众。郑州“绿城惠惠”职工志愿服务组织,主动协助当地开展汛期道路清障、路面清淤、物资运送等活动,帮助受灾职工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新蔡县蛟龙救援队工会志愿者7月20日星夜赶赴郑州,转移荥阳市庙子乡被困群众100余人。修武县总工会成立“工会娘子军”志愿服务队,为受灾群众送去工会组织的温暖……

  河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寇武江表示,要把防汛救灾这个特殊战场作为发现劳模、培养劳模、选树劳模的舞台,以劳模精神激发出同心协力战胜汛情的强大正能量。

  河南各行业、各条战线的劳动模范,发扬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奉献在前的精神,或坚守在交通运输、物资生产、服务保障等防汛救灾一线,或慷慨解囊、奉献爱心,积极踊跃捐款捐物。郑州市常庄水库管理处以3名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为引领,组建抢险突击队,带领大家冒雨奋战20余小时,有效控制了水坝险情。据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23日16时,全省323名劳模先进人物、167家五一劳动奖状企业共捐款捐物2.34亿元。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