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职工办实事·金秋助学】福建工会启动“2021金秋助学”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为职工办实事·金秋助学】福建工会启动“2021金秋助学”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7-23 17:12

  中工网泉州7月23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逸萌)今天上午,由福建省总工会、泉州市总工会主办的福建工会“2021金秋助学”启动仪式在泉州黎明职业大学举行。活动当天,多位“金秋助学”的受助者、发起者、参与者和爱心人士分享了21年来令人难忘的受助、助学故事和心路历程。

  “我在大学的时候给自己取了一个网名,叫做‘小访客’,直到今天,毕业十年了,我终于有机会真正帮到家乡。当年的‘小访客’,已经成了真正的‘主人翁’。”泉州工会“金秋助学”的受助者蔡景森从厦门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泉州,成为了一名致力于“讲好泉州故事”的创业者,他说,成长才是最好的回报,做好自己,踏实累积,相信总有一天能够回报社会。

  据介绍,21年来泉州“金秋助学”累计资助5848.56万元,累计帮助1.8万人次。其中,有7516名受助学生完成学业走上工作岗位。

  “十年助学路,一路是感动。我要感谢金秋助学,让我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了一些特别有意义的事。10年以来,从一年最多助学476人次降低到去年的41人次,帮扶金额从1000元提升到现在的6000元,证明我们的金秋助学活动成效是显著的。”泉州市泉港区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工作人员刘颖蓉分享了自己10年来的助学故事。

  21年来,越来越多的爱心单位、爱心人士踊跃回应工会倡导,纷纷献出爱心,汇成源源不断的爱心暖流。活动现场,泉州市金秋助学活动领导小组向多家爱心单位、多位爱心人士颁发2020金秋助学活动热心资助单位奖牌、金秋助学爱心人士奖章。

  福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文清在参加活动时表示,今年是福建工会“金秋助学”活动开展的第21年,各级工会干部作为“金秋助学”活动的推动者、参与者、见证者,同时也是受教育者,感动于受助学生的励志故事、爱心人士的慷慨解囊,也要不断思索如何在生活条件日益改善的当下,不仅给予受助学生物质上的支持,更要加强心灵上的关怀,让他们的成长之路拥有充实丰盈的精神世界。

  记者了解到,2000年福建工会“金秋助学”活动正式启动,提出了“不让一个职工子女因贫困上不起学”的目标。截至目前,福建各级工会累计筹集助学金额3.01亿元,资助学生20.31万名。

  泉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孔繁军,泉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茂泉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