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劳模讲党史】吕途:开国大典(有声朗读)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百名劳模讲党史】吕途:开国大典(有声朗读)

来源:中工网
2021-07-23 14:12

  本期讲述人:吕途

  为筹备新中国成立,1949年9月27日至3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陆续通过了各种文件和决议,完成了建国的准备工作,会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组织法》,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定都北平,改北平为北京,用公元纪年,以《义勇军进行曲》为代国歌,以象征中国革命人民大团结的五星红旗为国旗,选举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政府主席、副主席及全体委员,毛泽东当选为中国人民政协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央人民政府主席。

  1949年10月1日,举世所瞩目的开国大典在天安门广场举行。

  ……

  14时,毛泽东主席在中南海勤政殿主持召开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宣告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会议决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为政府施政方针。

  吕途,现任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2019年被河北省委、省政府授予优秀人民建议三等奖,2019年被评为承德市劳动模范。

  “空中微课堂——百名劳模讲党史”系列节目由承德市总工会与承德人民广播电台综合广播联合推出。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