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山市总工会下拨专项资金扩大“两癌”筛查普惠面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中山市总工会下拨专项资金扩大“两癌”筛查普惠面

惠及“三新”领域等女职工超4000名

来源:中工网
2021-07-23 11:14

  中工网讯 日前,广东省中山市总工会下拨专项资金,开展2021年度女职工“两癌”(乳腺癌、宫颈癌)筛查工作,进一步扩大女职工“两癌”筛查普惠面,为各地近三年未参加过妇检的育龄困难女职工、中小非公企业女农民工、“三新”领域“八大群体”女职工进行“两癌”筛查关爱服务,将惠及全市4000余名女职工。

  中山市总工会还鼓励有条件的用人单位积极开展女职工“两癌”筛查。各镇街总工会将配套专项资金,推动更多用人单位开展女职工“两癌”筛查,做到女性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据悉,女职工免费“两癌”筛查项目已成为中山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十大最得力措施之一。2014年,中山市总工会开始实施女职工送健康“关爱行动”,鼓励有条件的用人单位积极开展女职工“两癌”筛查。7年来共拨出专项资金441.5万元,为全市25个镇区、1100多家企业、4万多名女职工开展免费“两癌”筛查,安排专家医师为女职工现场解答健康保健问题,并对查出患病的女职工及时提供帮扶服务,进一步增强了女职工关注自身健康的意识,让女职工深切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和关爱,受到了广大女职工的一致好评。(据《南方工报》报道 邹蓉 赵圆圆)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