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协商巡回培训在镇江启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省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协商巡回培训在镇江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7-23 10:34

  中工网讯 7月20日,江苏省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协商巡回培训启动仪式暨首场培训在镇江举行,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柯出席活动并做了动员讲话,专家团队成员为参训学员授课。

  张柯表示,做好新时期女职工特殊权益专项集体协商工作,要充分认识推进女职工特殊保护专项集体协商的重要意义,要善于通过专项集体协商做好女职工维权和服务的各项工作,要通过开展专项集体协商锻炼和提升女职工干部能力水平。通过建立健全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协商机制,精准帮助女职工解决在职场中遇到的各类身心需求,当好女职工温暖贴心的“娘家人”。

  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协商工作是省劳动关系三方协调委员会在原有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工作基础上于去年底推出的一项创新工作。据了解,江苏省总女职工委员会在全省13个设区市和部分省产业工会首批确定了120家试点单位,按市对各试点单位进行面对面、点对点的培训指导。在此基础上,培育形成一批专项集体协商示范典型,以示范带动全省专项集体协商工作保质保量开展。

  本次巡回培训主要依托以南京师范大学金陵女子学院劳动关系专家张戌凡为首的三位老师和四位优秀省级集体协商指导员组成的专家团队进行。在首轮培训现场,张戌凡和省总工会干部学校的老师施宏先后授课,她们采用理论教学和沉浸式案例实操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为学员们介绍了集体协商基本理论、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协商工作流程和协商内容。据悉,7位专家团成员将在7、8月份分批分组前往其他12个设区市工会完成全省巡回培训。(据《江苏工人报》报道 通讯员 金茜 江苏工人报记者 范翊)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