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单行本出版发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单行本出版发行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22 13:21

  原标题:《中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单行本出版发行

  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制定的《中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单行本,已由中国工人出版社正式出版,即日起面向全国公开发行。

  据悉,这是中华全国总工会时隔30年后再次制定5年发展规划,旨在为今后5年和更长一个时期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提供重要指引。《规划》于2020年12月底正式启动起草工作,由全国总工会动员各方力量,汇集各方智慧,历时6个多月最终形成。

  《规划》包括12个部分,阐明了“十四五”时期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从9个方面谋划了未来5年的重点工作,进一步突出了思想政治引领的政治责任、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和维权服务、提升职工生活品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会改革创新等特色亮点,从素质提升、精准服务、依法维权、组织建设等4个方面研提了18个数据指标,对未来5年的工会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期量性要求,并就落实规划提出了具体举措。

  就全国总工会重要文件出版单行本,这在中国工人出版社也是首次。“《规划》制定不易,关键在于抓好落实。”出版社有关负责人表示,出版单行本,就是为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学习落实《规划》提供更加便利的知识服务。(通讯员 罗荣波)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