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沈悦:把职工当成客户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沈悦:把职工当成客户

来源:中工网
2021-07-22 09:21

  “像了解客户一样去了解职工,像服务客户一样去服务职工,像解决客户困难一样去解决职工困难,像满足客户需求一样去满足职工需求。”在浙江电信各系统单位,这是对服务职工的“小CEO”、工会小组长的“标配”要求……中国电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简称浙江电信公司)工会小组长标准化建设工作是浙江省总工会的产改课题,而沈悦是持续负责推进该项工作的人。

  沈悦现任浙江电信公司直属工会副主席,从事工会工作已近三十年,脚踏实地、任劳任怨,曾被评为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特别在近年来,沈悦全程参与和负责工会“四小建设”、一家人建设、美丽家园建设等重点工作,取得很好成效,“四小建设”广受员工赞誉并已经成为浙江电信公司工会的品牌工作。

  “最美一家人”,提升员工幸福感

  创建“最美一家人”是浙江电信公司职工之家建设的创新和拓展。运用建家理念,从关爱入手,以“四小建设”(小食堂、小浴室、小休息室、小活动室)为基础,以家的文化、家的发展、家的情感为纽带,激发支局、班组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截至目前,全省已成功培育了500多个神形兼备“最美一家人”团队。

  2020年,“最美一家人”建设再升级,全面推出了“美丽家园”五年计划,作为公司为民服务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成立了五年计划推进领导小组、建立季度沟通机制和挂钩服务机制,建设项目全面扎实落地,有效提升支局社会美誉度和员工满意度。

  岗位创新促发展,提升员工获得感

  沈悦认为,提升员工获得感,应给广大一线员工提供展示通道、搭建成长平台,把服务企业发展与服务员工发展紧密结合起来。

  近年来,岗位创新活动在浙江电信公司基层蓬勃发展。紧扣长三角一体化、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等中心工作,围绕、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的经营生产重点任务,聚焦5G、智慧家庭等新兴业务,会同相关部门开展多层级、多形式的劳动竞赛和技能大赛,提升员工参与率和受益度,让想创新、能创新的员工有舞台、有支撑、有激励。

  此外,沈悦等工会干部也始终在服务支撑全省各级电信工会开展、积极引导广大员工参与各类劳动竞赛,在企业发展中实现自身价值;组织开展“五小活动”(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鼓励员工在工作中创新;组织员工积极在公司双百平台上交流发布创新成果。三年来,共发布创新成果的数量达到931个,浙江电信公司表彰奖励了其中450个优秀创新成果。

  关爱体系全覆盖,提升员工满意度

  沈悦牵头制定了浙江电信公司员工体系,提出了“十让”员工举措,通过几年的坚持和完善,已成为浙江电信公司工会又一项品牌工作。

  这些关爱举措职工们看得见、摸得着、感知好。对不同用工性质的人员,实行“五个一样”关怀(组织上一样健全、生活上一样关心、权益上一样维护、技能上一样培育、事业上一样激励),真正实现全口径员工关爱全覆盖。

  三年来,开展“五必访、五必贺”10多万人次,组织基层兴趣小组活动1.3万余次,冬送温暖每年2.5万份慰问品送基层,夏送清凉每年300万元高温慰问金补助基层,员工对工会满意度不断提升,从原来的90%上升到96%。

  小组长标准化建设,提升整体工作水平

  在大力开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年”活动中,沈悦以工会小组长标准化建设为突破口,参与省总工会产业工人队伍改革课题组,结合公司“强基深耕”“以我为主”的改革,打造服务职工的“小CEO”,从“组织、定位、培训、激励、服务”五个维度,在思想政治引领、改善生产环境、员工素质提升、强化权益保障等方面入手,激发工会小组活力。

  通过浙江电信公司各级工会几年共同努力,组织开展工会小组长应知应会培训班,加强工会小组长激励力度,使工会小组长履职能力水平得以普遍提升。(据《浙江工人日报》报道 浙江工人日报记者羊荣江)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