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劳模讲党史】郑淑芳:延安整风(有声朗读)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百名劳模讲党史】郑淑芳:延安整风(有声朗读)

来源:中工网
2021-07-20 14:49

  本期讲述人:郑淑芳

  从1942年春天开始,中国共产党在全党范围内发动了一场长达三年的整风运动。

  抗日战争以来,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得到很大发展,但是广大新党员身上存在着各种非无产阶级思想。老党员要适应新形势,也需要进一步提高自己。为提高广大党员尤其是党的高级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中国共产党在全党范围内开展了一场整风运动。

  ……

  1941年9月,中央举行政治局扩大会议对1931年六届四中全会到1935年遵义会议这一时期王明“左”倾错误的实质作了认真的研究和讨论,为统一全党思想做了充分准备。

  1942年2月,毛泽东先后作《整顿党的作风》《反对党八股》的报告,整风运动在全党展开。

  从1943年9月起,中央领导层的整风进行到深入讨论党的历史问题阶段。1944年5月21日至1945年4月20日,中共中央在延安举行扩大的六届七中全会。

  郑淑芳,隆化县隆化镇闹海营村农民, 2010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

  “空中微课堂——百名劳模讲党史”系列节目由承德市总工会与承德人民广播电台综合广播联合推出。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