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职工食堂面条类技能比武大赛落幕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职工食堂面条类技能比武大赛落幕

来源:中工网
2021-07-20 09:40

  7月18日,由上海市总工会、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委共同主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上海职工食堂面条类技能比武大赛决赛在中华职业学校落幕。来自全市116家职工食堂的代表队现场一逐高下,经烹饪专家、劳模及一线职工代表现场品尝打分,最终评选出“上海职工食堂最佳十碗面”、“上海职工食堂金牌厨师(面条类)”等奖项。

  最佳10碗面脱颖而出

  此次竞赛是市总工会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 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按照全总关于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而组织开展。竞赛自今年6月正式启动以来,共有来自62家区(局)产业工会组织的300余支队伍踊跃参赛,涵盖了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外资企业、民营企业等多家单位。经网络海选初赛评审,共有116支队伍进入决赛,其中,机关16支队伍,事业单位7支队伍,企业93支队伍(含非公企业15支队伍)。

  经过角逐,来自上海建工集团临港建设者小镇工地食堂的素儒香菇面、上海城投集团杨树浦水厂的豫西古法焖面等入选“上海职工食堂最佳十碗面”暨“上海职工食堂金牌厨师(面条类)”。现场同时选出了“上海职工食堂银牌厨师(面条类)”及优秀组织奖。

  上海建工集团临港建设者小镇工地食堂参赛领队告诉记者,项目食堂平时为现场的产业工人提供的面食多为早餐,素儒香菇面因清淡口味在夏季颇受职工欢迎。完成此作品的厨师何江峰告诉记者,获奖对自己而言是一种激励,也是一次学习提升的机会。

  劳模、一线职工现场评审

  本次评审,由烹饪专家、劳模以及一线职工构成最强评委团队,记者现场了解到,一线职工评委中还包含了来自饿了么、美团的外卖小哥等灵活就业群体职工代表。比赛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本着真正为职工群众办实事的初衷,综合现场打分、操作规范、初赛成绩等,评选出各类奖项。

  “我们的评委团中包括8名烹饪专家评委,6名劳模评委及6名一线职工代表评委。”此次比赛的裁判长,全国劳模、中国烹饪大师、来自锦江汤臣洲际大酒店的翁建和告诉记者,不同类型的评委侧重点各有不同,劳模及职工代表是从普通职工的角度进行评审,专家评审则要综合考量食品安全、食堂制作工艺等方面。“这次我们的比赛从300多支队伍中选出100多支,最终选拔出最优秀的十碗面,这些作品的食谱也都会公开,以期走进本市更多职工食堂,让广大职工吃得更好、更舒心也更放心。”

  全国劳模、来自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浦东供电公司的谢邦鹏是此次现场评委之一,平时也喜欢吃面的他,认为这次比赛对职工群众无疑是一件好事。“我这次除了关注作品的口味,也很注重作品的实用性和推广性。比如这次尝试了一款辣肉面,就很符合实际情况。”

  竞赛期间及今后,作品的原材料、制作工艺流程、菜品价格等都将公开,供本市各家食堂交流学习,以期在全市各大食堂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菜品制作经验。(据《劳动报》报道 劳动报记者 张锐杰 摄影 贡俊祺)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