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发展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省高技能人才总量达到272万人

湖北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发展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18 15:22

  原标题:全省高技能人才总量达到272万人(引题)

  湖北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发展(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谢文哲 姚超

  7月15日,湖北全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宜昌召开。会议总结全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交流经验、凝聚共识,扎实推动全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发展。

  2017年8月以来,在湖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总工会,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改革办等省直12家成员单位、25家参与单位同下“一盘棋”,齐抓共管、共推产改。

  经过4年多的努力,湖北全省推进产改的社会效益得到充分释放。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每年参与劳动竞赛800万人次以上、各类职业技能竞赛200万人次以上。持续开展全省职工技术创新成果评选推广,近三年累计85项重大职工技术成果获得国家和省级奖励并推广运用。连续三年举办全省“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构建起“1+2+6”湖北职工“双创”服务体系,实现创业就业达50余万人次。推进职业教育赋能提质行动,大力推行产业工人“1+X”证书制度,全省组织“X”证书类职业培训项目达467个。推进全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落实专账资金,对产业工人技能提升进行补贴,完成补贴性技能培训240万人次,并完善了岗位技能工资支付制度等激励保障措施。省总工会在全省范围创建产业工人培训示范基地149个。截至去年底,全省高技能人才总量达到272万人, “我为高质量发展作贡献”已成为全省产业工人的共同追求。

  湖北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尔肯江·吐拉洪在会上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工作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紧迫感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发展。

  尔肯江·吐拉洪强调,要紧扣湖北区域发展战略布局,聚焦思想政治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队伍壮大、权益保障等关键环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纳入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和工作布局,强化协同配合、压实各方责任、营造良好氛围,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新成效,为加快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坚强支撑、注入强劲动能。

  湖北省政府副省长宁咏主持会议并强调,各地各单位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领导机构要充分履行好推进改革的责任,进一步加强系统研究,强化沟通协调和定期会商,不断完善改革相关政策,推动改革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落地。

  据悉,下一阶段,全省将坚持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升年”为主线,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扣湖北区域发展战略布局,聚焦产业工人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队伍壮大、权益保障等重点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最大限度调动各方面推进产改、参与产改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为全省产改的不断深化注入更大的动力与活力,以产业工人队建设改革的新成效,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坚强支撑,注入强劲动能。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