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世界青年技能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昆明启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1年世界青年技能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昆明启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16 14:17

  原标题:2021年世界青年技能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昆明启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榆

  7月15日,由云南省人社厅主办,昆明市人社局、市总工会承办的 “2021年世界青年技能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市新工人文化宫启动。

  活动现场,云南技师学院、云南交通技师学院、昆明高级技工学校等学校的学生,现场展示了咖啡制作、花式调酒、茶艺、汽车喷漆彩绘等技能技艺。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全市共组织开展市级职业技能竞赛活动101场,14200余人参赛,角逐出214名技术状元和871名优秀技术能手,800多人破格晋升职业技能等级。指导县区级技能大赛百余场,参赛人数达4.5万人,获奖1560余人。今年,全市还将举办32个大项151个工种的职业技能竞赛,涵盖各行各业,既有焊工、水文勘测、微生物检验技师、保安员,也有中式烹调、无人机驾驶、妆面定制、养老护理员、公共营养师、健康照护师、客房服务等。

  云南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副处长朱远昆表示,近些年来,全省开展大规模的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开展高技能人才培养,全省高技能人才总量达到116万人,高层次人才培养计划首席技师的总数达到390人。下一步,将继续完善技能人才的培养、使用和激励政策,引导全社会的青年,学技能、比技能、拼技能,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让技能人才在全省的社会经济发展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