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吉安市总“庐陵工贷”助力职工创新创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西吉安市总“庐陵工贷”助力职工创新创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16 13:04

  原标题:江西吉安市总“庐陵工贷”助力职工创新创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卢翔 通讯员马华军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江西省吉安市总工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市邮储银行实施“庐陵工贷”项目,助力全市职工创新创业,取得良好成效。

  截至7月14日,已经发放贷款201笔,贷款金额4761万元,新增会员职工入会人数700人,带动就业1179人,其中带动失业和下岗人数114人,农民工人数337人,各项指标完成率列全省前列。

  据了解,“庐陵工贷”项目是吉安市总工会为鼓励全市职工创新创业,有效促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深入推进,切实帮助解决小微企业和职工“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联合市邮储银行推出的无担保、纯信用模式,普通会员在15万元额度内,劳模、工匠会员在25万元额度内,工会全额贴息。

  在贷款申请上,采取工会组织推荐、合作银行推荐、个人自荐方式;在贷款审批中,邮储银行在法律要素齐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尽量压缩审批时限,特别是劳模、工匠客户优先调查、优先评级、优先发放贷款;在后期服务上,工会及时跟进,与邮储银行共同跟踪了解资金使用情况,邮储银行严格执行贷款“三查”制度,实行审、贷、管相分离,确保程序到位、管理到位、风险控制到位。

  据悉,吉安市总工会将“庐陵工贷”项目作为2021年吉安工会服务职工“十件实事”的头号实事抓紧落实,在措施、人员、资金上给予倾斜,为全市广大职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油助力。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