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总工会举行全省工会集体协商竞赛培训班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海南省总工会举行全省工会集体协商竞赛培训班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16 08:02

  原标题:海南省总工会举行全省工会集体协商竞赛培训班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赖书闻  

  为办好海南省工会第二届集体协商竞赛,提高参赛人员竞赛水平,7月14日至15日,省总工会在海口市举行全省工会集体协商竞赛培训班,共有23个市、县、洋浦和省驻会产业工会等单位的25支队伍,还有部分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共183人参加。海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基层工作部部长符有信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致辞。

  培训内容分为集体协商和集体合同基础知识;集体协商操作流程及广西经验做法、典型案例分析;集体协商竞赛案例分析;集体协商竞赛策略技巧辅导等。

  符有信在致辞中表示,集体协商工作,对工会干部的能力和素质要求非常高。尤其是《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颁布实施,对于保障海南自由贸易港在法治轨道上有序运行,推进海南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随着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治体系的逐步建立和完善,必然会更进一步地深入地要求,工会要更加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权,要更加注重通过集体协商、对话协商等方式来协调各方利益。

  符有信介绍,举办海南省工会第二届集体协商竞赛,一是高度重视。参加培训的队员,要高度重视培训,端正培训态度,明确培训目的,深刻领会,反复思考,全面琢磨,融会贯通,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二是认真学习。聚精会神听讲,学深弄通,悟透集体协商理论、法规,掌握协商技巧、协商要领、协商方法。课堂上要敢于提问,消除协商障碍;三是强化演练。积极开展集体协商演练,学中练、练中学,做好分工明确,掌握相关法律法规,了解劳动关系状况,列数据、摆事实、讲道理,充分把学习成果运用到集体协商竞赛上,通过强化演练,提高协商水平、协商技巧;四是精心组织。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鼓足勇气,贯彻落实省总工会举办集体协商竞赛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指定专人负责,协调关系,保障经费,选拔出优秀队伍参加竞赛。

  据了解,为更好解决基层工会干部不会谈、不善谈、不敢谈的问题,加快推动集体协商工作,扩大集体协商在职工群众中的影响、在社会上的影响,早在2016年,海南省总工会原民主管理部就举办了全省工会首届集体协商竞赛,取得了积极的成效。8月25至27日,海南省总工会将在海口举办全省工会第二届集体协商竞赛,届时每个市县、洋浦经济开发区、省驻会产业工会选派一支代表队,共24支代表队参加竞赛。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