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候鸟”们的快乐星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各地工会精心打造爱心暑托班——

“小候鸟”们的快乐星球

来源:中工网
2021-07-16 09:18

  学得入迷,玩得哈皮!暑假以来,浙江各地工会精心打造爱心暑托班,已然成为孩子们的“快乐星球”!

  让“小候鸟”们全面发展

  身着迷彩探险服、寻宝猎人服,和小伙伴们一起搭帐篷、过关卡、入丛林、寻宝藏……近日,开元森泊度假乐园迎来了一批“小候鸟”。这是由杭州市萧山区财贸工会和开元旅业集团工会联合组织开展的“小候鸟”暑期关爱公益体验活动,80余名“小候鸟”体验了乐园特别设置的“幻想人生”王牌项目。

  据悉,本次活动为萧山区财贸工会暑期关爱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接下来,杭州开元名都酒店、汇德隆等“小候鸟”暑期班也将陆续开课。财贸工会还将举办“小小理财师”“国风手绘扇面”“大手牵小手湘湖游”等关爱活动,丰富“小候鸟”们的课余文化生活,让孩子们度过快乐、难忘的暑假时光。

  “医小宝”们欢聚“益夏”

  近日,嘉兴市妇幼保健院“医小宝”暑托班如期举办。

  “我去年暑假也是在这里过的,每天都可以和爸爸一起上下班,我觉得非常开心!”吴宇哲小朋友兴奋地向去年没参加暑托班的小伙伴们介绍。

  “这里有老师教我们学画画,有课外活动,有小朋友一起聊天,还有点心吃呢!”朱宋琰小朋友也是去年暑托班的成员,今年妈妈很早就给她报了名。

  “我和哥哥一起来上‘医小宝’暑托班很开心,睡觉也很开心,一边做梦一边听老师讲米小圈脑筋急转弯。”第一次参加暑托班的小朋友盛心说。

  2020年,医院工会首次开办了“医小宝”暑托班,为职工子女贴心开展的暑托服务,得到小朋友及职工们的热烈欢迎。今年第二期的暑托班报名人数骤增,达到50余人。 

  “为保证暑托班顺利有序进行,我们安排了职工志愿者协助进行管理。课程安排上也很丰富,有课外阅读、安全知识普及等。”院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课程多元,用爱作伴

  每年暑假,德清都会迎来一群特殊的“小客人”。近日,德清工会“用爱作伴 筑梦德清”高新区“爱心托班”开班,来自地信小镇、高新区部分企业的近30位“小候鸟”参加。德清县总工会为小候鸟们精心安排了军事训练、自我防护、红色小故事、参观展览等精彩纷呈的课程。

  “好厉害,我们祖国的北斗卫星系统发挥这么重要的作用呀!”“太奇妙了,原来地理信息技术已经运用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了!”“我最喜欢无人小飞机!”......活动现场,“小候鸟”们一边参观德清地理信息科技馆一边兴奋地交流着。“我觉得这里的课程好丰富,而且很好玩,还可以认识好多新朋友,学到很多新知识,我好喜欢这里。”来自安徽的张汉民小朋友开心地说。

  另一边,在浙江佐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职工培训室,也有一群“小候鸟”在三名专业心理导师带领下兴致勃勃地上着心灵关爱课程。这是县总工会联合县心理协会开展的“小候鸟”“彗星计划”送心理课堂活动,通过“我的初印象”“和烦恼say byebye 和成长say hihi”“自信体验我能行”等游戏,让孩子在活动中培养自信,快乐成长。

  “暑期,公司生产任务重,照看孩子成了职工们最大的问题。从2016年起公司工会便开办了暑托班,课程资源缺乏是我们最大的问题。好在县总工会了解到我们的困难后,每年都会送一些职工欢迎、孩子喜欢的课程上门,像今年的心理关爱课程,很有意义,孩子们都非常喜欢。”佐力药业工会主席闻学勤表示。

  今年,德清县总工会计划在全县开展小候鸟“爱心托班”服务活动25班次,预计服务600余人次。为鼓励基层工会积极举办爱心托班,还建立激励机制,对符合场地安全、管理规范、餐饮卫生、职工满意、规模达标、标识明晰等条件的10个爱心示范托班给予补助,切实推动“爱心托班”广泛深入开展,切实为职工解决后顾之忧。(浙江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 浙工之家)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