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成立工会理论研究中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专注于工会领域资政建言的高校智库

河南师范大学成立工会理论研究中心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16 07:37

  原标题:专注于工会领域资政建言的高校智库(引题)

  河南师范大学成立工会理论研究中心(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余嘉熙 通讯员董君亚)7月12日,河南师范大学工会理论研究中心在该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揭牌成立。这是河南省首家落户在高校的工会理论研究中心,也是省内唯一一家专注于工会领域资政建言的高校智库,有利于河南各级工会组织充分发挥高校作用,在全省工会理论研究领域逐步形成自主研究和委托研究互补互动的协同研究模式。

  按照规划,河南师范大学工会理论研究中心成立后,将把深入学习和研究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研究工作的首要任务,把党政关注的焦点、职工反映的热点、工会工作的难点作为课题研究的重点,坚持工会理论研究与中共党史研究相结合、理论研究与实践相结合、学术研究与人才培养相结合,拓宽工运理论研究领域,加强党的工会理论研究、中外工会发展研究、工会工作研究、当代工会建设研究等方向,努力在新材料、新方法、新观点等方面取得更多突破和成果,用更多科学理论指导工会领域的群众工作,用政策建议推动工会改革创新。

  目前,该校的工会理论研究中心已启动重点课题调查研究工作,同时将不定期召开研讨会,总结交流研究心得,年底汇编优秀调研成果,并对重大调研成果给予奖励,充分调动研究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