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这个暑假太快乐了”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闻特写】“这个暑假太快乐了”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16 07:19

  【新闻特写】

  原标题:“这个暑假太快乐了”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伟 通讯员 陈勤 德平

  “同学们,今天我们安排观看电影,结束后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体会写一篇观后感,公司工会将对优秀文章进行奖励……”7月11日上午,江苏省灌南县晟睿板业公司的工会活动室里,工会文体委员张林丽正在给参加公司暑期托管班的13名学生安排当日的活动。

  暑假来临,晟睿板业公司一些职工的情绪出现了“波动”:孩子自己在家,怎么防止溺水、触电、中暑等事故?公司工会及时向董事会和总经理反映职工的忧虑,公司随即决定开办工会托管班。根据工会的建议,公司给工会活动室和职工书屋等阵地扩容,同时添置羽毛球拍、乒乓球台、电子琴等文体器材14件,以及200多册图书。张林丽带领5名文体骨干负责策划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课程,让参加托管班的学子欢度暑假。

  托管班开班后的第一课是预防溺水事故。公司工会安全员周明平借助青少年溺水身亡的惨痛案例,警醒同学们暑期防溺水的重要性,还带动同学们写下“暑假游泳必须在掌握游泳技能的家人陪伴下进行”的承诺。

  目前,托管班已经陆续开办了安全逃生演练、交通安全知识培训等5堂安全课以及架子鼓、国画写生等文体课。

  “活动项目丰富多彩,这个暑假太快乐了。”学生李正阳高兴地说。

  公司女工孙俪的女儿和儿子分别上初中和小学,现在两个孩子都参加了托管班。“孩子们每天有专人带着参加活动,我很放心。”孙俪说。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