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州、石狮、松溪工会特色暑托班让职工子女快乐一夏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福州、石狮、松溪工会特色暑托班让职工子女快乐一夏

来源:中工网
2021-07-15 20:02

  为缓解职工子女暑期“看护难”问题,引导和帮助职工子女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福建福州、石狮、松溪工会推出各具特色的职工子女暑托班,让职工安心工作,子女快乐一夏。

  福州市医务工会暑托班开班

  在福州市总工会的支持下,福州市医务工会精心筹划,为孩子们量身打造了为期3周的暑托班。7月14日上午,福州市医务工会在鱼悦学堂中福广场班举办暑托班开班仪式

  来自福州市15家医疗卫生单位的120名职工子女分别在鱼悦学堂3个就近点集中托管,他们将在学堂完成暑期作业、欣赏国学经典、听说党史故事、参与非遗知识小课堂。同时,学堂还设置有手工课、整理课、绘画课、科学实验课、编程课、舞蹈课以及游戏活动等,孩子们将在这里度过一个充实的、难忘的暑期。

  石狮市总35个职工子女暑托班助力快乐暑假

  7月13日,石狮市总工会职工子女暑托班在石狮市老干中心举行,石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清波,市总工会副主席邱少频出席开班仪式。

  在石狮市总工会的指导下,经过充分调研和摸索,各镇(街道)工会纷纷开启“2021年度职工子女暑托班”活动,开办满足职工子女需求的形式多样的暑托班。今年,石狮市总工会通过进驻专业培训机构、依托社区场所、文体活动中心、就近园区等形式,在全市范围内因地制宜地开设了35个职工子女暑托班,涵盖市直机关和国企工会。暑托班在免费提供看护服务的同时,还聘请专业老师和社工,为职工子女讲授防溺水、消防安全、防诈骗、交通安全、垃圾分类等知识,开设党史学习、红歌学唱、红色研学、硬笔书法、英语口语、美术手工、少儿舞蹈等课程,让孩子们可以享受到多元服务。

  为了让小朋友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暑假,鼓励孩子们以史为鉴,向优秀人物学习,石狮市职工子女暑托班还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开设童心向党、讲红色故事、非遗文化等特色课程,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爱国爱党情怀。

  松溪县总“一周一主题”活动收获点赞

  7月7日,松溪县总工会举办的职工子女暑托班正式开班,今年是县总举办职工子女暑托班的第2年。今年,暑托班开设5个班,为125名职工解决子女“看管难”问题。在提供作业辅导基础上,还开展了“一周一主题”暑期校园活动。

  7月13日,松溪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宣传员们走进暑托班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精彩有趣、引人入胜的消防安全培训课。活动以消防安全理论知识培训会拉开序幕,消防宣传员通过播放动画公益广告和火灾案例视频,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并通过“有奖问答”的互动形式,了解学生们对消防知识的掌握程度。

  理论培训后,暑托班全体师生走进消防站对消防知识展板、车辆器材装备、队站内务进行参观。指战员们现场对各种消防装备的操作使用进行了演示,并邀请学生们亲身体验穿戴防护服、头盔,空气呼吸器等器材,同学们纷纷上前,过了一把消防“瘾”。随后,指战员们进行了爬绳上四楼和滑绳自救训练的演示,让师生们近距离了解消防员如何营救高楼被困人员以及处置高楼火灾等消防知识。最后,指战员们为全体师生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重点对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了讲解、示范与操作使用,老师、学生代表在指战员指导下,现场使用灭火器进行实地油盆灭火演示。

  7月14日,“科普大篷车”体验活动为孩子们奉上一场精彩的科普盛宴,让暑托班同学们零距离接触科普知识,体验科技带来的乐趣。20余件科普展品,通过有趣的物理现象、丰富的科学知识让同学们体验了科技的非凡魅力。

  活动现场,通过VR技术、触屏互动技术、虚拟体验技术、3D投影技术等带来的真实感,让学生们身临其境的体验,将安全、地震逃生等知识融入互动设备中,帮助体验者在互动游戏中掌握应急安全知识,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危机意识和处置能力。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近距离、全方位地感受了科技魅力,也培养了他们对科学的好奇心、认知力和独立思考能力。(榕工 石工 松工)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