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职工办实事·金秋助学】最高6420元!安徽阜阳2021年金秋助学活动启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为职工办实事·金秋助学】最高6420元!安徽阜阳2021年金秋助学活动启动

“阳光就业暖心”行动同步开展,提供“一对一”就业服务

来源:阜阳日报
2021-07-15 15:27

  原标题:最高6420元!安徽阜阳2021年金秋助学活动启动(主题)

  “阳光就业暖心”行动同步开展,提供“一对一”就业服务(副题)

  阜阳日报讯(记者 杨静文 通讯员 姜辉)7月14日,安徽省阜阳市总工会2021年金秋助学活动启动,切实帮助困难职工家庭解决子女上学难、就业难问题。

  据了解,全市范围内符合工会建档条件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均可向职工本人所在单位或社区工会提出救助申请。其中,今年新考入和已就读普通高等院校(含高职、大专)的困难职工子女,符合深度困难档案的每人按10个月当地低保标准资助(市直为6420元);符合相对困难档案的每人按8个月当地低保标准资助(市直为5136元)。新考入高中(含中等职业学校)的困难职工子女和接受特殊教育的残疾儿童,给予2000元资助。

  另外,对因患重病、工伤与职业病致残、因公牺牲、遭受各类灾害或突发意外等面临生活困难,但不符合建档条件的职工家庭,新入学高中阶段(含中等职业学校)、普通高等院校(含高职、大专)学生及接受特殊教育的残疾儿童,给予2000元资助。军校生、国家公费师范生、研究生、国际生、私立民办高中学生等不在工会金秋助学活动资助范围内。申报家庭通过其他渠道已享受助学救助的,不得重复享受工会助学救助。

  在开展助学活动的同时,全市各级工会还将针对困难职工家庭应届高校毕业生,开展“阳光就业暖心”行动,根据其所学专业、就业意向、困难程度等情况,实施“一对一”就业服务。广泛发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助学活动,组织热爱公益事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劳动模范和先进人物向困难学子献爱心、提供实习岗位、一帮一结对帮扶等。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