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工会系统暨省总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座谈推进会召开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辽宁省工会系统暨省总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座谈推进会召开

来源:中工网
2021-07-15 15:09

  中工网讯 7月12日,辽宁省工会系统暨省总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座谈推进会召开。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忠林主持会议并就下一步蹲点工作进行部署指导。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省总工会机关各部门和直属单位负责人,赴基层蹲点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今年5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印发<关于集中开展全国工会系统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深化工会改革创新,深入推进“学党史、悟思想、为职工办实事”和工会直接联系企业服务职工群众工作,辽宁省总工会印发了工作方案,选派15名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有5名党组成员分别联系指导一个蹲点工作组。同时,成立了省总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工作小组,建立了实时汇报、问题研判、服务保障、纪律监督等工作机制,对蹲点活动进行服务和指导,确保蹲点活动取得实效。

  一个多月以来,赴基层蹲点工作组深入基层,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进相关工作。

  第一工作组深入沈阳大东区汽车城,先后召开建会和未建会企业座谈会,走访企业39家,成功推进1家企业建立工会。

  第二工作组实地走访大连高新区企业25家、调研区二级工会8家、察看工会阵地及相关服务设施建设7项,召开专项工作推进会或座谈会9次,“一对一”深度访谈170人次。

  第三工作组深入阜新市阜蒙县,有序推进企业建会和会员入会工作,先后走访25家企业,2家企业已召开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新增会员570人,3家企业提交筹备建会申请,5家企业表示尽快建会,同时积极帮助职工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第四工作组在辽阳灯塔市实地走访14家企业,通过实地走访和职工交流,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职工期盼关切的同时,提高了企业建会、职工入会的积极性。

  第五工作组在盘锦市高新区摸清了企业工会底数,推动完成10家企业建会工作、新增会员617人。

  会议要求,各蹲点工作组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围着企业转、围着职工转,问计于企、问需于职工,进一步做好蹲点工作;各蹲点工作组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切实把建会工作当做重中之重,不断扩大覆盖面;要努力提升做好企业工作、工会工作、群众工作的能力。

  目前,辽宁省包括省总工会机关在内,共选派赴基层蹲点干部480余人,成立赴基层蹲点工作组190余个,工作组全体成员正在基层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辽宁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 撰稿:金雅银 摄影:宾朋)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