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工会暑托班服务升级 鼓励接收1至3岁低龄儿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厦门工会暑托班服务升级 鼓励接收1至3岁低龄儿童

来源:人民网
2021-07-15 13:49

  原标题:厦门工会暑托班服务升级 鼓励接收1至3岁低龄儿童

  人民网厦门7月14日电 近日,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职工家庭解决暑期子女“看护难”问题,厦门市总工会积极引导有条件的基层工会开办暑期职工子女托管班,鼓励接收1至3岁低龄儿童,最大程度解除职工后顾之忧。

  据悉,思明区嘉莲街道总工会“宜贝宜家”托育班于近日开班,这是厦门工会首个招收低龄幼儿的暑托班。该托育班依托街道场地引进专业托育机构办班,共招收14名1至3岁低龄儿童。

  2021年厦门大学教职工子女“嘉禾”暑托班在思明校区和翔安校区同步开班,加上设在厦门大学幼儿园的幼儿托管班,入托的教职工子女超1000人。暑托班开设篮球、足球、皮划艇、啦啦操、跆拳道等丰富课程。

  今年以来,厦门市总工会深入基层倾听职工群众呼声,了解新形势下职工所需所盼,确定了十项为职工办实事项目,开办职工子女暑托班是其中之一。厦门市总工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陈幼萍表示,开办暑托班是一项实事工程、暖心工程,是对职工热切期盼的回应。各级工会要把这项实事办好办实,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安全、健康的假期,让职工放心上班,安心工作。

  据介绍,自2017年以来,厦门市总工会已连续5年扶持基层兴办暑托班,今年办班数量预计突破100个。资金扶持方面,班级人数10至19人补助1.5万元,20至29人补助2.5万元,30人(含)以上补助3万元,每家单位最多补助3个班,开班数达10个(含)以上的,最高补助12万元,对招收1至3岁幼儿达5名(含)以上的单位另外增加补助0.5万元。(陈博 卢月)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