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职工办实事·送清凉】新疆各级工会积极开展“送清凉”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为职工办实事·送清凉】新疆各级工会积极开展“送清凉”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7-15 13:27

  入夏以来,新疆各级工会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情系一线职工送清凉”活动安排部署,及早谋划、精心部署,以职工需求为导向,深入基层企业,把开展“送清凉”活动、防暑降温工作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突出工会维护职工权益、服务发展的职能,集中力量为职工解难事、办实事。

  进入7月以来,新疆各地持续高温,全区各级工会情系职工,广泛深入开展“送清凉”活动。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总工会启动“百年初心•情系职工”主题活动,先后走访慰问了公安干警、环卫工人、护边员等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各族职工,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他们身边。

  乌鲁木齐市总工会派出4个慰问组,前往重点工程项目工地、高铁站、机场、社区等25个单位,为8210名高温作业一线职工送去清凉物资。截至目前,乌市各级工会组织发放价值874万元的各类防暑物资,惠及一线职工8.6万余人次。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总工会开展“送清凉”活动。博州总工会与所属县市基层工会上下联动,全覆盖慰问“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共走访慰问93个工作队、428名工作队队员,为他们送去了夏凉被、水杯、床单等慰问品。

  阿克苏地区各级工会也开展了“送清凉物资、送政策宣传、送健康体检、送法律维权、送健康培训”活动。此项活动计划投入专项资金25万元,覆盖职工5300余人。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总工会3个慰问组进企业、进厂房、进工地,为疫情防控一线、安全生产重点行业及在高温露天作业的职工送去清凉。同时,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职工劳动保护、技能竞赛开展等情况,尽可能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塔城地区工会广泛开展“送清凉•送安全•送健康”慰问活动,深入塔城市交警大队、环卫处、电信公司等单位,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职工群众,并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每到一处,慰问组都详细了解一线职工的生产生活和劳动保护等情况,并叮嘱大家劳逸结合,合理有效科学地做好防暑工作。据不完全统计,塔城地区各级工会组织投入20余万元购买清凉物资,已走访慰问135个单位、3691名一线职工。

  与此同时,阿勒泰地区、克拉玛依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哈密市、吐鲁番市、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喀什地区、和田地区等地工会也在持续开展“送清凉”活动,受到当地基层工会和职工的普遍好评。(据《工人时报》报道 工人时报记者桑茜 通讯员仝晓旭 弓联坤 李庆明 闵学英)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