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工会推动乡村振兴勇担当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盐城工会推动乡村振兴勇担当

来源:中工网
2021-07-15 10:32

  中工网讯 日前,江苏省盐城市总工会召开“学党史、办实事,工会铁军助力乡村振兴”动员部署会。会议提出,盐城市工会系统在三年内将通过实施“三百计划”,推进“四大行动”,开展“五项活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凝聚工会力量。盐城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玉新从“为什么要干”“要干什么”“怎么样干”三个方面,就工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作了动员部署。

  据了解,盐城市总工会将围绕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紧密联系职工群众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宣传优势,积极动员社会力量,汇集社会资源,全面参与、服务乡村振兴,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党史教育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三年内盐城市工会系统实施的“三百计划”是指,新建100家基层工会组织、选聘100名工会社会化工作者、打造100家市级模范职工之家;推进的“四大行动”是指,劳模工匠精神进乡村行动、职工疗休养进乡村行动、劳动竞赛进乡村行动、普惠服务进乡村行动;开展的“五项活动”是指,推动农民工学历提升每年1000人、实现农民工子女关爱1000户、推动农民工技能培训1000人、推动村企联建1000家、实现助农消费1000万等。

  会上,盐城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该市农业农村工作情况,并对工会组织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劳模代表、村企联建单位代表、县级工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22家村企联建单位代表签订框架合作协议。(据《江苏工人报》报道 江苏工人报记者 刘蕾蕾 通讯员 梅丹嵘 徐维清)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