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家人”托稳职工心 洛阳市总工会50个暑期爱心托管班开班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娘家人”托稳职工心 洛阳市总工会50个暑期爱心托管班开班

来源:映象网
2021-07-14 13:14

  原标题:“娘家人”托稳职工心 洛阳市总工会50个暑期爱心托管班开班

  映象网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张宝权)“孩子终于能在家门口上托管班了,而且还不用花一分钱。这既解决了我们的经济压力,也解决了孩子在假期无人看管的问题,真是太暖心了。”职工邢女士把两个孩子送到托管班,轻松愉快的上班了。

  “假期孩子没人管,工会‘娘家人’帮你带。”2021年,洛阳市1000多个职工家庭不再为假期子女无人看管发愁了。7月初开始,全市工会50个暑期爱心托管班已陆续开班,主要为小学1年级至6年级的职工子女提供托管照看服务,托管期间开设有红色教育、国学知识、文明礼仪、垃圾分类、作业辅导、溺水预防与急救安全教育、体育运动、棋类、创意手工、绘画、音乐、舞蹈等30余门(类)课程,极大丰富职工子女的暑期生活,帮助2000余名职工解决子女假期无人看管的难题。此举受到广大职工群众的热烈欢迎,达到了“企业安心、职工放心、孩子开心”的目的。

  近年来,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不少双职工家庭越来越感受到生育孩子之后,哺乳、托育以及托管等都成了很大的难题,尤其是职工子女假期无人看护问题突出,职工面临工作与孩子无法兼顾的实际困难。“我们在调研中不仅意识到,而且高度关注这一问题,积极寻求解决之道。”洛阳市总工会相关领导说,“职工有困难,工会来帮忙;职工有需求,工会作为职工‘娘家人’责无旁贷。”

  自2017年开始,洛阳市总工会在调研摸底、认真谋划的基础上,号召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充分利用内部资源,积极协调整合社会资源,以职工需求为导向,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大力推进职工子女假期爱心托管班工作,先后开办“工会假期爱心托管班”、暑期夏令营、“四点半课堂”等多项托管服务,及时解决广大职工后顾之忧,让职工真正能放下心,全身心地投入工作。

  据了解,7月以来,全市50个符合条件的托管班已陆续开班。主要以工会、社区、乡镇、企事业单位为主导,以学校、幼儿园及社会办学机构为协助,对乡镇、社区、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职工子女进行托管服务的方式开展。

  据了解,洛阳市总工会将对2021年全市工会爱心托管班进行全程督导检查,凡是确定为示范点托管班,将获得市总工会相应资金补贴。

  下一步,洛阳市总工会将在爱心托管班覆盖面上进一步向职工需求集中且有条件的乡镇、社区、企事业、机关、楼宇等拓展,鼓励更多的基层工会规范开办爱心托管班,不断提升工会爱心托管班精准化服务水平,在时间段上进一步向校外课后延伸,让普惠性服务延伸到更多职工生活中去,不断提升职工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