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三市联动“赛”技能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搭建互学互促平台 实现三地优势互补

长株潭三市联动“赛”技能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14 09:15

  原标题:搭建互学互促平台 实现三地优势互补(引题)

  长株潭三市联动“赛”技能(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鑫 方大丰)列车上比旅游讲解、车间里比焊接维修……7月8日,第一届长株潭“融城杯”职工职业技能擂台赛启动。本次竞赛由湖南长沙、株洲、湘潭三地联动推出,目的是搭建三市技能人才互学互促平台。

  据介绍,定位高规格技能竞赛的“融城杯”,由三市多个相关职能单位共同组建赛事组委会,并邀三地职业院校专家教授执裁,竞赛规模大、组织规格高、辐射范围广、赛场看点多。

  在比赛项目设置上,“融城杯”竞赛共设有长株潭红色旅游讲解、焊工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运维技术、多轴数控加工(五轴)、网络信息安全等五大竞赛类别。“都与长株潭地区产业发展息息相关。”长沙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彭鉴西介绍说。

  为了使竞赛更符合生产实际,此次“融城杯”竞赛对赛场实现了精准匹配。例如,红色旅游讲解株洲赛段上的比赛,在韶山开往井冈山的红色专列上进行。

  据了解,湖南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此前印发《关于加快推进长株潭人才一体化发展的意见》,提出建立创新平台人才合作机制、人才培养合作机制、人才联评互认机制,“融城杯”竞赛正是落实的举措之一。

  “通过搭建互学互促平台,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三地将有效实现优势互补,为后续联动打下坚实基础。”在高级焊接技师、株洲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易冉看来,三地共办竞赛不仅能共同培养更多技术人才,还有助于积累和交流产业发展经验。

  按照赛制安排,“融城杯”竞赛获奖选手将被授予“融城工匠”等荣誉称号,并获得1万元~3万元的奖励。此外,三地还将在评先评优等方面对获奖选手予以政策倾斜。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