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总:以奋斗之名赴下一个“百年之约”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省总:以奋斗之名赴下一个“百年之约”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14 07:1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原标题:福建省总“四个聚焦”动员广大职工、工会干部争当奋斗者——(引题)

  以奋斗之名赴下一个“百年之约”(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润钊)“人民,只有人民。我将无我,以奋斗不负人民。”日前,一场由福建省总工会和福州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福建省总工会机关举行,劳模代表身披绶带,与省市工会干部分享感受。

  7月5日,福建省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提出,要坚持“四个聚焦”,组织动员全省广大劳模、职工、工会干部,当好奋斗者,努力开创福建工运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福建省总要求,各级工会要聚焦“学习”提升站位,准确把握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时代意义和核心要义,让讲话精神走近基层一线,走入职工群众。在福州,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褔州车站工会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福州机务段动车组司机陈承仪来到“全国工人先锋号”海峡情·王威服务台前,向一线职工宣讲。

  福建省总提出,要进一步聚焦“引领”融入大局。全省工会将发挥闽东北和闽西南两个劳模联盟协同发展平台的作用,以推动“产改”为抓手,将劳动和技能竞赛作为组织职工、引领职工的主阵地,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十四五”期间,全省劳动和技能竞赛的参赛人数有望突破1500万人次。

  举办1000期职工疗休养、举办200个职工子女暑托班、举办100场青年职工交友活动、帮助4000名环卫清洁工人实现微心愿……聚焦“服务”履行职责,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福建省总将在保质保量超额完成年初确定的“为职工办实事”目标任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职工疗休养制度,拓展职工服务中心(站点)服务项目打造“十分钟服务圈”,助推课后服务工作提质扩面。

  此外,福建省总将进一步聚焦宣传营造声势。全省工会将深入开展“对话价值观·劳模进校园”系列活动,选树“八闽工匠”年度人物,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赋能。

  “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激励我们以奋斗之名赴下一个‘百年之约’,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梁建勇表示,“福建是富有光荣革命传统、红旗不倒的红色热土,全省工会干部要带领广大职工从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汲取再次出发的精神力量,赓续百年荣光,让共产主义的伟大旗帜在党的工运事业的发展长河中永远飘扬。”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