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总工会全委(扩大)会议:把学习收获转化为竭诚服务职工的强大动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学习践行伟大建党精神——

湖北省总工会全委(扩大)会议:把学习收获转化为竭诚服务职工的强大动力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13 20:43

  原标题:学习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引题)

  湖北省总工会全委(扩大)会议:把学习收获转化为竭诚服务职工的强大动力(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翀 通讯员谢文哲

  今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适逢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湖北全省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全总部署安排,聚焦喜迎建党100周年工作主线,从党的辉煌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奋力在新阶段、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

  日前,湖北省总工会召开的十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上,湖北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尔肯江·吐拉洪强调,全省工会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收获,转化为忠诚党的工运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强大动力。

  尔肯江·吐拉洪强调,要主动服务全省区域发展战略布局,广泛持久深入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不断激发职工创新创造潜能,加快打造宏大的产业工人队伍,在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中贡献工会力量。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着力推动维权服务精细化、普惠化、法治化,在履行基本职责中擦亮工字招牌。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强化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党管会,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凝聚起广大职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的磅礴力量。

  今年以来,湖北全省工会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学习实效转化为助推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强大动力。同时,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工会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湖北工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启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探索“重点行业+领军企业”竞赛模式,助力打造一批现代产业集群。

  在今年“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升年”过程中,湖北工会推进职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新一轮职工素质建设工程五年规划,全面启动“湖北带徒名师”和“学习型职工”选树活动;大力开展群众性创新成果征集,深化“我为建设美丽湖北作贡献”“五小”征集命名活动,启动第四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

  全省“两节”期间送温暖和走访慰问中,全省各级工会共筹集慰问款物1亿多元,慰问困难职工、劳模和一线职工等各类对象16万余人次。全省工会关心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专项行动重点在开发区、工业园区和外来务工人员集中的企业、工地,开展“暖心三送”“网上见面”“线上团圆”等活动。湖北工会坚持维权服务有机统一,加强集体协商工作,指导企业制定职工错峰休假计划,落实加班工资和福利待遇。

  今年,湖北工会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召开全省工会基层工作会议,聚焦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三新”领域,开展建会入会专项行动,大力推进卡车司机、快递小哥、外卖配送员等就业群体入会,推动基层工会组织建设不断发展。

  未来,湖北工会将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引领全省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抓好“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找准工会“小切口”,做好民生“大文章”,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切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湖北工会还将加快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建功新征程。同时密切关注职工维权诉求复杂多元的发展趋势,密切关注“三新”领域就业人员“非标准化”就业方式变化,大力实施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十百千计划”,推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建设,探索开展综合配套改革试点,打好“稳就业促发展构和谐”三年行动计划收官战。同时提升工会服务质效,不断增强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