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举办首届保安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宁市举办首届保安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13 16:49

  原标题:西宁市举办首届保安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邢生祥 通讯员许堃

  7月12日,由西宁市总工会主办、西宁市保安行业协会承办的西宁市首届保安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青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西宁47家保安服务公司的500余名保安员参加了技能比赛,充分展现西宁保安队伍的良好形象。

  本次大赛以“提高保安队伍技能素质、合力建设平安幸福西宁”为主题,分汇报表演和技能比赛两种形式,汇报表演分拳术、倒功演练、安保日常勤务、消防演练,武装押运反抢劫演练等,技能比赛设快速穿消防战斗服、队列动作、防暴队形3个项目。

  经过激烈角逐,青海中青卫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史明彪、青海国祥保安服务有限公司金彩栋分别荣获快速穿消防战斗服、队列动作两个项目的“技术状元”称号,青海佑通保安服务有限公司高博等10名选手分别荣获“技术明星”“技术能手”称号,青海中青卫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荣获防暴队形项目的团体一等奖,西宁雄诚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等5支队伍获得团体竞赛奖项。

  近年来,西宁市保安服务行业迅速发展,截至目前,全市有保安服务行业企业82家,涵盖职工2万余人。2019年以来,西宁市总工会全力开展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先后成立了城中区、城西区、城北区保安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覆盖31家保安服务企业,有7300余名保安员加入工会组织。

  西宁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技能大赛,不仅展现全市保安行业技能专业水平及积极向上、严肃认真的整体精神面貌,在保安行业开展技能大赛、集体协商、帮扶慰问、文体活动等职工受益的工会品牌活动,进一步提升保安从业人员对工会组织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