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疆两地劳模共话新成就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鄂疆两地劳模共话新成就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13 16:26

  原标题:鄂疆两地劳模共话新成就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翀 通讯员谢文哲

  长江天山一脉牵,鄂疆职工情相连。7月5日至10日,湖北劳模疗休养团今年第三批38名成员走进美丽新疆,与当地劳模先进和工会干部座谈交流,实地观摩新疆特色产业,领略新疆风土人情,感受新疆经济发展的强劲脉搏。

  在博州总工会召开的鄂博劳模座谈会上,两地劳模先进紧密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就如何进一步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当好主力军展开热烈交流。

  自治区劳模、博乐市贝林哈日莫墩乡信访办负责人乌斯满江·吾曼尔在发言中感慨地说,“从村民成长为公务员,离不开党组织的培养和各族群众的信任。幸福生活源自民族和谐,今后我要更好地服务基层群众,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本职工作中要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全国劳模、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网络操作维护中心数据总监潘圣宇说。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缨投入到通讯保障一线,带领团队不到24小时就搭建了5G视频直播网络,实时直播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进展情况,向全世界展现“中国速度”。他表示,要当好“电信铁军”,为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不懈奋斗。

  在新疆期间,湖北劳模团先后走进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第五师双河市的新疆天莱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博州博物馆、馕文化产业园等地实地观摩,深入了解新疆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新成就,并结合各自岗位边看边悟、边参观边学习。

  湖北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十堰市城市公交集团客运公司车间主任陈文超第一次参加劳模疗休养,也是第一次到新疆,他难掩激动,“此行让我有机会和新疆劳模以及湖北各行各业的劳模相互学习,对我来说,是一种很好的学习和激励。”

  “不忘使命记心中,敬业奉献建功绩。今时新疆群英会,他日岗位显神通!”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鄂州市容环卫局原工会主席方作余表达了所有劳模先进的心声。

  “山是这里美,水是这里清,歌是这里甜,情是这里深!”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汉阳区西大街小学教师熊菲用博州博物馆展板上的一句话表达了自己在新疆疗休养的感受。她说,新疆的和谐稳定和繁荣美好都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会将这些所见所闻告诉自己的孩子和学生们,也希望与新疆职工加强交流交往,共同进步。

  据悉,今年湖北省总工会将组织5批共200名劳模分赴新疆疗休养。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