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张掖市总为202个基层工会补助经费40.4万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甘肃张掖市总为202个基层工会补助经费40.4万元

来源:中工网
2021-07-13 13:37

  近日,德农种业张掖分公司工会收到来自张掖市总工会2000元的补助经费。没过多久,该公司就举办了1场技能竞赛和1场职工运动会。该公司工会主席梁殿智说:有了市总工会的补助,再加上公司行政给予的资金支持,我们办运动会、搞技能大赛就容易了。

  德农种业张掖分公司工会只是张掖市总工会办实事项目落地的一个缩影。近日,张掖市总工会共为六县区的202个基层工会下拨补助经费40.4万元,支持基层工会开展“六个一”活动(召开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和会员代表大会、举办一次劳动和技能竞赛、开展一次集体协商、组织一场文体活动、帮扶救助一次困难职工、为职工办理一件实事好事)。

  为基层工会补助工作经费,是张掖市总工会自2020年就探索开展的一项工作。为了确保补助经费在推动工作落实、服务一线职工方面发挥最大效应,2020年,市县区总工会全程指导、跟踪落实,督促受补助的200个基层工会整改了工会工作中存在的663个短板弱项,整改率达98.6%。

  今年,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张掖市总工会在总结经验、巩固成果的基础上,通过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活动,综合基层工会主席、一线职工意见建议,将为基层工会补助工作经费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

  该项目一经确定,市总工会一边组织县区总工会摸底调研,确定2021年补助对象,一边制定出台了《关于普遍开展“六个一”强基行动的通知》,明确了“六个一”活动的标准和要求。

  同时,各县区对照“六个一”标准对202个补助对象工会工作进行“问诊号脉”,共查摆出服务中心、服务职工方面的短板弱项511个,同时,制定方案、建立台账,逐月逐项跟踪落实整改,力争通过规范指导和精准推进,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

  四月份以来,六县区总工会按照市总工会的要求相继召开了“六个一”强基行动推进会,对基层工会主席和工会干部使用补助资金、开展“六个一”活动进行了业务培训。截至目前,121个受补助的基层工会举办了技能大赛、评先树优、文体活动、劳模宣讲、志愿服务、办实事好事等特色活动,59个基层工会召开了会员代表大会、职工代表大会,19个基层工会开展了工资集体协商。(据《甘肃工人报》报道 李晶)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