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来袭,各级工会积极行动为广大职工“送清凉”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高温来袭,各级工会积极行动为广大职工“送清凉”

来源:新华网
2021-07-13 07:33

  原标题:高温来袭,各级工会积极行动为广大职工“送清凉”

  新华社北京7月12日电题:高温来袭,各级工会积极行动为广大职工“送清凉”

  新华社记者樊曦、才扬

  高温来袭,户外劳动者的权益保障引人关注。记者近日了解到,各级工会把做好高温作业和高温天气作业职工劳动保护工作作为工会服务职工、维护职工权益的重要内容,提前谋划安排,精心组织部署,最大限度减少高温天气给职工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

  根据全国总工会印发的《关于做好2021年职工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各级工会要坚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深入基层和企业,倾听职工呼声、关注职工诉求,协调解决高温一线职工现实困难。要针对建筑工、环卫工、巡线工等露天作业岗位和炼铁(钢)工、锅炉工、烧窑工等高温作业岗位,特别是农民工人数较多的行业领域,积极开展“送清凉”活动。

  作为一线职工的“娘家人”,各企业工会积极响应号召,开展职工关爱慰问活动。在北京,北京城建集团九公司工会为头顶烈日、辛勤奋战在工地的建筑工人送去饮料、西瓜等慰问品,让职工们在炎热的夏日感受到了清凉。在浙江,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工会为电力巡线人员配备了防暑降温个人防护包,内装清凉油、藿香正气水等祛暑药品和防蚊喷雾,并在施工现场配备应急药物。

  与此同时,各级工会积极督促用人单位落实防暑降温主体责任,按规定发放高温津贴。郑州市总工会督促用人单位改进生产工艺和操作流程、改善劳动条件和作业环境,合理安排作业时间、降低劳动强度。福州市总工会要求用人单位按规定计发方式和发放标准按时足额发放高温津贴,6—9月按月或按实际高温天数计发,发放标准为260元/月或12元/天。

  此外,各级工会还结合“安全生产月”“安康杯”竞赛等活动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发放防暑知识资料、制作宣传栏、举办讲座、健康义诊、咨询解答、应急演练等形式,普及防暑降温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一线职工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