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总:聚焦新形势唱响“劳动者之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市总:聚焦新形势唱响“劳动者之歌”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13 07:16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原标题:北京市总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引题)

  聚焦新形势唱响“劳动者之歌”(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赖志凯)强化学习培训,开展“寻足迹、听党话、跟党走”建党100周年职工教育活动,全面启动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连日来,北京市总工会多措并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

  7月2日,北京市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研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7月6日,北京市总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班,集体学习党领导下的中国工人运动史,要求工会干部以实际行动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从党领导下的百年工运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推动首都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7月12日,北京市总印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对学习宣传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连日来,北京市总深入开展“寻足迹、听党话、跟党走”建党100周年职工教育活动,切实抓好“劳动创造幸福”主题宣传活动,唱响“劳动者之歌”。聚焦新形势下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建设北京市劳模精神与工匠文化发展中心,使之成为研究工运史和工运理论的重要阵地,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平台载体,开展技能培训提高职工素质的实践基地,为首都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

  为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北京市总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抓手,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完善首都职工素质提升、技能提升、职工创新及成果转化应用三大体系,建设职工创新工作室联盟和职工教育培训联盟。7月6日,北京地铁公司职工创新工作室联盟成立,这是全市交通运输系统首家职工创新工作室联盟,成员包括22个市级和公司级创新工作室。北京市总还实施了在职职工职业发展、名师带徒等助推计划,培育选树北京工匠,积极探索具有首都特色的“产改”工作模式和制度机制。

  同时,北京市总扎实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投入3.89亿元开展职工医疗互助保障、非工伤意外伤害及家财损失综合互助保障服务;送文化、送慰问演出下基层,举办职工文化艺术节;为1.5万名一线户外劳动者免费健康体检……

  此外,市总联合市人社局全面启动2021年北京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设置了“科技冬奥 智慧支付”等39个比赛项目。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