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唐山快递小哥上演速度与激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唐山快递小哥上演速度与激情

来源:中工网
2021-07-12 10:27

  中工网讯 工位整齐有序,操作标准规范,技能娴熟,整齐划一……选手们都在紧张而有序地操作着,现场时不时传出加油声和鼓掌声。这是河北省唐山市总工会举办的第二十届唐山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快递员比赛的现场。

  为了全面展示快递行业工人队伍的高水平和高素质,7月2日,来自邮政、顺丰、“四通一达”等多家品牌快递企业的80余名快递小哥齐聚比赛场地展开了紧张激烈的技能大比武。比赛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部分。理论知识重点考核基本知识、快件收派等专业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掌握、行业绿色发展等新知识新技术;实操考核设置了多物品收寄、易碎品包装、智能快件箱操作等项目,既考验了参赛选手的专业技能,又检验了选手的心理素质,上演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大比拼。

  多物品收寄项目考验选手的眼力和反应速度。比赛现场有玻璃杯、雨伞、洗衣液等20余种物品,选手需要一边识别禁限寄物品,一边对易碎品及多物品进行打包装箱。包装完毕后还要将包裹从1.2米的高处扔下,进行坠落实验,检查易碎品是否会破碎。这就要求选手既要使用尽量少的包装材料包裹物品、符合绿色包装要求,同时又保证物品的安全,对选手的包装技巧和操作熟练度是很大的考验。

  经过激烈的角逐,顺丰速运的焦爱军获得本次大赛的第一名,李建超、张秋宇等选手分别获得大赛第二名至第十名。根据大赛规则,获得竞赛第一名的选手,将被授予唐山市技术状元称号,奖励奖金5000元;获得第二至十名的选手,将被授予唐山市技术能手称号,奖励奖金3000元。

  唐山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本次大赛,既是为参加省赛选拔选手,也是为了发挥竞赛的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全行业学技术、钻技能,解决行业末端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推动全市快递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据《河北工人报》报道 河北工人报记者赵伟龙 通讯员刘颖)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