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市2万余名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集中入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温州市2万余名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集中入会

来源:中工网
2021-07-12 09:49

  中工网讯  “身为一名网约车司机,很荣幸能够参加新会员入会仪式。从今天起,我们就是一名工会会员了……”近日,浙江省温州市总工会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共同举行全市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集中入会仪式,意味着温州市2万多名网约车和货车司机有了“娘家”。

  随着以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为核心的“三新”经济蓬勃发展,平台就业、灵活就业大量出现并呈加速增长趋势。据统计,温州市共有网约车司机14000多人,货车司机5000多人,是“八大群体”从业人数较集中之一。

  “做好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温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程龙凤在集中入会仪式上指出,全市各级工会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采取务实管用举措提升“八大群体”职工建会入会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领导,成立专班,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清单,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工作落实的组织保障;要加强调查,摸清底数,通过与行业监管单位沟通、走访一线等方式,掌握“八大群体”职工的具体数量、就业分布和劳动关系等基本情况;要加强服务,整合资源,强化内外协同,形成整体合力,推出服务举措,提升服务水平;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宣传“八大群体”建会入会的意义,宣传入会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大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通过一系列有效举措,充分发挥工会自身优势,切实把“八大群体”职工吸引到工会组织中来,解决好他们所急所忧所盼问题,真正当好他们的“娘家人”、“贴心人”,团结广大职工为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争创社会主义先行市、助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直以来,温州市总工会积极推进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入会,并作为工会基层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领导、精心谋划,不断加大创新力度和投入,推动此项工作从试点探索到全面推进,推进广大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群体加入工会大家庭,为推动工会组织向新兴领域新兴群体延伸、维护“八大群体”职工合法权益提供了有力抓手。目前,温州“八大群体”入会工作陆续推进。

  “网约车、货车等道路运输是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基础服务,在便捷群众出行、畅通物流服务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温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项伟胜表示,行业工会要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为广大会员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要加强会员之间的思想交流和沟通,切实增强凝聚力、向心力,让广大驾驶员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是大家的“娘家人”。

  当天仪式结束后,温州市总工会还现场为新会员代表提供安全培训、“技协帮”志愿服务、会员卡办理等服务,并为每名入会会员送上“入会大礼包”,让会员们第一时间享受到工会组织提供的“娘家人”服务。(据《浙江工人日报》报道 浙江工人日报记者邹伟锋 通讯员莫志强、郑欣欣)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