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北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举办内训课件选拔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市市北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举办内训课件选拔赛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12 08:31

  原标题:青岛市市北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举办内训课件选拔赛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杨明清 通讯员 邵天  

  7月9日,一场线上线下同步结合的“职工服务中心内训课件选拔赛”,在山东青岛橡胶谷职工服务中心二楼开赛。

  10位在近3个月中经历确定选题、撰写课件、修改筛选、盲选初评,并最终从44名候选者中脱颖、有机会带着自己精心汇编的业务试讲课件走上讲台、直面3位职业教师评委的试讲人,有一个共同的身份:社会工作专业人才。

  为了体系化地实现工会业务能学、会干、活讲、会带,建立与培养一支工会业务当知尽知、促进工会培训事业良性发展的讲师队伍,青岛市市北区职工服务中心针对2020年4月招聘选进的44名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特别举办此次业务大练兵。10名入围的试讲人,试讲课件主题包括法律援助、劳模服务、困难职工救助、劳动者维权、工会建会等,涵盖工会工作多个重要业务方向。

  据了解,根据全总和青岛市总的工作部署,招聘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一部分留用区职工服务中心,一部分补充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大部分要去到区直属工会联合会等基层工会处理基层工作。

  “在关键岗位上,专业人才的工作向上要吃透各级垂直部门出台的政策条例,向下要把厚厚的政策条例变成讲得出、用得上,最好还能复制给区直工会工作人员如何使用的一套标准操作体系,中心筹办课件选拔赛的用意也就在此:深度结合大家日常工作的实际领域,加强业务横向拓展学习,提升专业水平,达到一专多用。”青岛市市北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主任谭成东表示,这是自2020年底中心成立以来,对内部人才队伍建设的一贯要求。

  为了激发积极性,形成示范效应,该中心委托课件评审小组对参评课件进行评审,并设置一、二、三等奖奖项(一等奖2名,二等级3名,三等奖5名)及颁发奖品。最终,课件评审小组依据试讲成绩评选出前三名优秀试讲人,他们将有机会进入区直各基层工会进行业务宣讲。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