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精益工匠培育增设“移动课堂”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吉林精益工匠培育增设“移动课堂”

以基地为中心,向各市州及企业延伸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12 07:33

  【弘扬“三个精神” 培育劳模工匠】

  原标题:吉林精益工匠培育增设“移动课堂”(主题)

  以基地为中心,向各市州及企业延伸(副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柳姗姗 通讯员陈凤海)“培训班直接开在企业所在地,太方便了!”近日,由吉林省总工会和东北工业集团联合创办的吉林省精益工匠培育示范基地首期“移动课堂”在四平市开班,来自当地企业的学员王洪民大赞此举。

  为方便长春市外的企业学员就近参加学习,吉林省精益工匠培育示范基地决定创新培训模式,在继续办好教室课堂、云课堂的同时,增开“移动课堂”,即以基地为中心,将培训地点向各市州及企业延伸,更好地服务于地方企业,进一步推进精益管理有效落地。

  吉林省精益工匠培育示范基地创办于2018年7月,目的是培养更多善于精益管理、长于智能制造的高级人才与吉林工匠,并充分发挥他们的“播种机”作用,带动全省职工队伍素质提升。基地位于东北工业集团长春本部,面向全省企业管理人员、技术骨干、一线职工,针对精益知识理念、改善工具、方法应用及智能制造等方面开展培训。截至目前,已举办51期精益工匠培训班,1165家企业的2993名学员从中受益。

  据介绍,“移动课堂”的课程主要有精益全价值链、生产效率提升与改善、工厂智能物流规划与设计、产供销一体化精益供应链管理等,同时备有5种课程套餐供各市州及企业选择。每期3天,以理论教学和案例剖析为主,其间利用半天或1天时间,组织学员到相关企业进行现场实践教学,并组织专家现场答疑。首期“移动课堂”有104名学员。

  今年,基地还根据企业的个性化需求,开办“一企一课”专项培训班,在企业所在地进行培训和实操,为其提供定制化特色培训。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