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北仑“假日学校”为职工子女开出丰富的课程菜单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北仑“假日学校”为职工子女开出丰富的课程菜单

来源:中工网
2021-07-11 15:32

  为破解职工子女暑期“看护难”问题,引导和帮助职工子女共同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日前,浙江宁波北仑区工业社区15家假日学校集中开学。在接下来近两个月的暑假里,这15家工业社区假日学校将为近千名职工子女免费提供学习课程,内容包括爱党爱国、传统文化、法治科普、健康自护、职业体验等教育实践活动以及垃圾分类、慰问孤老等社会志愿服务活动,既丰富多彩,也很有意义。

  在北仑区横河工业社区“四海之家”假日学校,开学第一天,陈青锋和钟锐夫妻就赶在上班前,将他们还在读小学四年级的女儿送了过去。“对于我们这样的双职工家庭来说,放暑假让孩子一个人在家真的不放心。还好工业社区贴心地开设了假日学校,孩子开心,我们也放心”。

  据介绍,今年仅横河工业社区“四海之家”假日学校这一个点就接收了40多个职工子女,另外在横河辖区胜克公司、彩利服饰两家企业开设的假日学校也接收了100名职工子女。

  北仑区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之所以把“假日学校”办到工业社区,就是因为这里集聚了大量外来人口,不少还是双职工家庭,家长平时忙于工作,分身乏术。为了让职工们安心工作,早在14年前,北仑首个工业社区大港社区成立伊始,就把开设“假日学校”作为工业社区服务企业职工的实事之一。

  此外,在北仑灵峰社区举行的“我为企业办实事”北仑区工业社区假日学校集中开学仪式上,北仑区总工会为百余名职工子女赠送新书包,全国优秀农民工、宁波继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党员朱贤长为孩子们上“开学第一课”……

  不少职工子女表示,能够在父母工作的附近待着,而且每天还有这么多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哥哥姐姐来上课,感觉对这个暑假充满了期待。(浙江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 浙工之家)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