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伤索赔4年无果 四川巴州区总帮忙追回赔偿16万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伤索赔4年无果 四川巴州区总帮忙追回赔偿16万元

来源:中工网
2021-07-11 10:23

  “当我走投无路时,是工会帮我维权,为我追回了工伤赔偿,真是太感谢了!”6月19日,工伤职工蒲某拿到公司支付的16万元工伤赔偿款时,他激动不已地说。原来,5年前蒲某遭遇工伤,索赔一直无果,最终在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总工会的协调下,为其全数追回赔偿。

在工会协调下,工伤职工与公司达成和解协议

  今年5月的一天,巴中某公司职工蒲某来到巴中市巴州区总工会反映称,5年前,其在某公司上班期间受伤,公司不但不为其申请工伤认定,还一直不予赔偿。实在没办法的情况下,他只得请求巴州区总工会给予法律援助。详细了解情况后,该区总工会高度重视,立即指派巴州区职工维权律师志愿团成员洪高瞻牵头办理此案。

  受理案件后,洪高瞻迅速开展调查。经调查得知:2016年3月22日上午,蒲某为公司运送配件回库房途中,被逆行的两轮摩托车撞伤,肇事者逃逸。最终,交警现场作出事故认定:摩托车驾驶员负全责。后经巴中市骨科医院诊断,蒲某为左距骨撕脱性粉碎性骨折。事发后,蒲某要求公司为其申请工伤认定,并享受相关工伤待遇。公司却坚持认为,蒲某受伤属交通事故,摩托车驾驶员负全责,公司不应该负任何责任。于是,蒲某为其工伤赔偿维权先后奔波有关部门和公司之间长达四年之久,始终无结果。

  收集证据,分析案情。洪高瞻一边与公司负责人及各位股东沟通交流,对照劳动仲裁和法院判决的同类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讲法,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一边向工伤职工蒲某解释相关法律规定,合理诉求终会得到法律支持,引导当事人协商解决。

  在工会律师全力帮助下,公司最终同意为蒲某申请工伤认定,并鉴定为九级伤残。有了伤残等级鉴定,赔偿标准也就有了,这对组织双方调解打下了坚实基础。6月10日,洪高瞻组织劳资双方调解,最终蒲某与公司达成赔偿协议:公司支付其一次性医疗补助金、一次性就业补助金、两次住院期间伙食补助费、停工治疗期工资、住院费等共计16万元。6月19日,公司将16万元赔偿款兑付给了蒲某。(据《四川工人日报》报道 刘原舟 四川工人日报记者 向晓文 文/图)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