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爱心驿站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暖心服务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佛山爱心驿站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暖心服务

来源:中工网
2021-07-11 09:58

  日前,广东省佛山市总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禅城区“快递小哥红色驿站”先后揭牌启用,向快递员、环卫工人、送餐员、网约司机等户外劳动者免费提供饮水供给、纳凉取暖、餐食加热、休息如厕、手机充电、读书阅览等多项公益惠民暖心服务。

  “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位于佛山市总工会一楼东门侧,每天早上8点到晚上8点对外免费开放。驿站内配置了空调、微波炉、消毒柜、饮水机、医药箱、手机充电插座、卫生间、职工书屋等设施和用品。

  自6月28日起正式对外开放后,已接待超150位快递员、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今年55岁的唐先生是一名环卫工人,负责同济路周边环境卫生。“担心找厕所难,都不敢喝太多水。”唐先生表示,以前累了只能在树下阴凉处稍作休息,如厕问题也只能等到下班后再回家解决,如今有了爱心驿站,不仅有了休息场所,还省去许多麻烦。他开心地说:“爱心驿站开得很及时,以后户外作业就方便多了。”

  软软的沙发、舒适的凉风、冰箱里放满饮品,还有乒乓球台、电视机、WIFI、图书角……这是位于禅城区朝安北路26号的“快递小哥红色驿站”。作为佛山首个“快递小哥红色驿站”——中国邮政朝安驿站,由禅城区总工会与区委组织部、中国邮政佛山市城区分公司联手打造,驿站配置桌椅、书刊、空调、饮水机、微波炉、充电器等设施,为快递员提供休息娱乐、充电饮水等服务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驿站将拓展提供授课、技术职称(资格)申报、人才政策咨询资金申领及电动车上牌等相关服务,助力快递小哥提升个人能力和业务水平。(佛山工会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