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技术“大咖”度身定制工会服务APP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网络技术“大咖”度身定制工会服务APP

来源:中工网
2021-07-11 08:37

  如何更好地服务职工和关爱职工,是工会组织不断实践探索的问题。提高职工生活品质,则是工会权益保障的重要内容之一。这其中,一份来自工会的贴心节日慰问品,既能拉近工会与职工的黏性,又提高广大职工的凝聚力和归属感。可在慰问品的选择上,许多基层工会主席犯了难。

  致力破解“慰问”难题

  在破解“慰问”难题上,不得不提到胡俊翔。他是上海睿渠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在创办该企业之前,曾作为第三方服务于宝钢集团工会。在那期间,他时常从基层听到一些“抱怨”:有职工反映工会会员福利单一、工会发放的慰问品不合口味;有工会主席也苦恼自己精心挑选的慰问品却不能获得职工认可……这一工会普遍存在的困惑,被胡俊翔敏锐捕捉到了。于是,一款专门为工会搭建的积分兑换平台 “兜礼App”就此诞生。从此,工会的固定福利发放模式转为线上自主积分兑换模式。

  据介绍,此平台将合作工会组织的补贴经费,转换为相对应值的积分,工会会员注册成为用户,即可通过积分在线下商超、便利店及线上购物平台兑换商品。还可以在第三方平台直接选择“兜礼积分”作为结算方式,工会福利 “数字化”后,职工运用积分兑换商品变得更加随心。

  “原本职工只可以领取固定的物资,现在有此平台,他们可以根据自己需求进行采购,职工满意度大大增加。”胡俊翔向记者介绍道。在商户选择上,他秉持“滚动进出”原则,确保职工所选商品是优质的供应商提供,商品价格也是相对优惠的价格。因此,供应商如在价格、赠品数、保鲜期等达不到要求,就会被淘汰出局。

  胡俊翔所构建的这一工会服务职工新体系,打破了传统的工会福利发放制度,一方面降低工会管理成本,节约工会财力物力,为更好地服务职工赋能;另一方面也拓宽了职工福利自主选择范围,切实提高职工生活品质。

  助力工会赋能乡村振兴

  从脱贫攻坚走向乡村振兴,这其中也少不了胡俊翔的身影。

  几年前,他从家人口中了解到云南普洱的土特产品质优价廉但销路不畅的难题后,依托兜礼App平台优势为当地农户免费“带货”,全面提高了农产品供需信息的对接效率,打通从农田到餐桌的“最后一公里”,架起了一座助农致富的连心桥,既解决了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又丰富了上海职工的消费选择。

  资源整合职工受益

  脱贫攻坚之后,在推进乡村振兴上自己又能贡献什么?带着这一思考,胡俊翔依旧把目光瞄准了自己所擅长的领域——“带货”。胡俊翔利用自己的渠道优势和议价优势,依次与18家供货商洽谈合作,并将它们的资源整合。不久的将来,工会工作者就可以在一个平台对产品进行挑选,并可以实现跨供应商采购,灵活组合购买。更值得期待的是,通过此平台购买扶贫产品,还能享受更大的优惠。职工从这些工会福利“数字化”中,得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

  “服务工会就好比做饭,要烧好这道‘菜’,我们不仅要‘买菜’,为工会提供商品,更要会‘烧菜’,做好商品的运营维护工作。”胡俊翔说。(据《劳动报》报道 李成溪  陈恒杨)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