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职工办实事·金秋助学】福建泉州市总“金秋助学”点亮困难职工子女的梦想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为职工办实事·金秋助学】福建泉州市总“金秋助学”点亮困难职工子女的梦想

来源:中工网
2021-07-11 07:31

  中工网讯 为帮助职工减轻子女就学负担,巩固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果,提升职工生活品质,福建省泉州市总工会联合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市关工委等9家单位,启动2021年“学史感党恩·金秋伴我行”金秋助学活动,助学活动时间为7月1日至9月上旬。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助学对象、帮扶标准均有变化。申请材料和申报程序也有优化,更加便捷服务职工。其中,今年泉州市总工会“金秋助学”活动对象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包括子女在校就读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含本科、专科)和高中(含中专、技校、职高)的泉州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

  “金秋助学”助学标准最大的变化是提高了中专(技校、职高)学生的补助标准。符合条件的职工子女就读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含本科、专科)及中专(技校、职高)的,给予一次性助学慰问金6000元;就读高中的,给予一次性助学慰问金2000元;结对助学的,根据爱心单位(人士)意愿确定助学金额,原则上每年不低于6000元;结对助学对象中,对就读福建省内院校的应届生当年另给予一次性补助1000元,对就读福建省外院校的应届生当年另给予一次性补助1600元。

  “金秋助学”活动原则上实行属地管理原则、分类申请的办法,为了让助学申请更加便利,今年对申请材料进行了精简。

  据悉,今年是泉州市金秋助学活动的第22个年头,截至目前,“金秋助学”活动已累计资助总额达5848.56万元,帮助18146名困难学生圆了大学梦,已有7516名受助贫困生完成大学学业走上工作岗位。泉州市总工会通过前期开展调查摸底工作,掌握困难学生数量、困难原因、入学费用等情况,开通助学热线电话,做好与认助单位(个人)的牵线搭桥工作,确保实现“不让一名困难职工子女因交不起学费而失学”的工作目标。(黄丹萍 李亮)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