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自治区总工会帮助村民点亮美好生活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宁夏自治区总工会帮助村民点亮美好生活

来源:中工网
2021-07-10 15:41

  中工网讯 “灯亮千家路,情暖百姓心。”7月8日,吴忠市同心县下马关镇陈儿庄村和平远村80盏路灯重新亮起来,村民平安出行,又可以在明亮的路灯下跳起欢快的广场舞。当日,在宁夏自治区总工会的“牵线搭桥”下,宁夏荣光科技集团为陈儿庄村、平远村捐赠了价值十万余元的太阳能路灯,提升了村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下马关镇陈儿庄村和平远村是自治区总工会干部挂职帮扶点,近年来,两个帮扶村得到多方帮助和扶持,经济发展势头强劲,社会事业欣欣向荣,村民生活条件明显改善。2015年以来,下马关镇党委和政府多方筹集资金,先后为两村安装了太阳能路灯,经过多年使用,部分路灯已经不能正常使用,严重影响群众生活质量。经自治区总工会及时协调,宁夏荣光科技集团慷慨解囊捐赠路灯,使两个村庄的人居环境得到改善。

  自治区总工会驻村工作队在下马关镇定点帮扶村工作十多年来,通过资金扶持、教育和文化扶贫等多项措施,帮助村民如期脱贫,为乡村振兴献计献策。去年以来,自治区总工会驻村工作队认真梳理扶贫需求,合理规划资金用途,确保区总帮扶资金用在刀刃上,推进庭院经济多元化、品质化,组织集体种植红梅杏25亩,投入3万元建设村部围墙,争取资金200万元建设陈儿庄村生态农场等。同时把教育扶贫作为扶贫工作的重点,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力度,为全村新考入大学的学生每人发放助学金2000—4000元,对20名困境、单亲儿童进行慰问,组织70人参加暑期儿童公益培训,为小学生定制校服等。在平远村,还组建了“尕娃娃”少儿艺术团,登上了宁夏和全国舞台,打造了美育教育新亮点。(宁夏自治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