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孩子暑期谁来看护?工会又出手了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孩子暑期谁来看护?工会又出手了

来源:中工网
2021-07-10 14:05

  又是一年暑期,孩子们的快乐时光 却成了职工家长的难题, 孩子由谁来照看?别忧虑别着急,工会娘家人来帮你。

  多彩夏令营 一路“童”行

  “我以后长大了也要穿军装,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今年已经连续第4年参加凯尚e家“小候鸟”暑期夏令营的小黄同学,一边和小伙伴们看着电影《战狼2》,一边说着自己的远大志向。

“小候鸟”集体观看红色电影。

  日前,杭州上城区凯旋街道总工会牵头,联合凯益荟、同心圆单位等多方力量,开展第四季凯尚e家“小候鸟”暑期夏令营活动。本季“小候鸟”暑期夏令营将持续开展一个月,在时间、师资、课程方面比前三季都有所优化。比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今年除了常规课程外,还着重增加了红色系列经典环节,帮助“小候鸟”树立大历史观。

  “我们围绕‘平安、喜乐、健康、成长’的主题,开设了作业辅导、少儿编程、乐高机器人、农业小知识、声乐学习、听老党员讲党史、参观红色纪念馆、安全教育等经典课程和户外活动,寓教于乐,希望孩子们在欢乐的氛围中健康成长。”活动主办方凯旋街道总工会主席周传海说。

“小候鸟”集中用餐。

  这次营地设在浙江物产国际广场工会楼宇服务站内,“小候鸟”可以每天跟着家长一起到这里“上班”,家长在安心工作的同时,也不用担心孩子无人照管。夏令营里不仅有老师辅导学业,有小伙伴一起玩耍,还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兴趣课和户外拓展,帮助“小候鸟”增长见识,全面发展。

  开营仪式上,街道为“小候鸟”们精心准备了一份小礼物——文具礼包,希望孩子们在夏令营的暑假生活有所学、有所乐、有所获。来自街道司法所的志愿者律师王媛媛为本季“小候鸟”带来第一堂课——学习《民法典》与未成年人保护。

  许多第一次参加的“小候鸟”表示,“活动非常有趣,比在家里待着好玩多了。”还有一些连续四次参加夏令营的“小候鸟”更是兴奋地声称:“在这里,不仅可以交到朋友,学到很多学校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更重要的是可以跟爸爸妈妈一起上下班,很开心”。

  关爱小候鸟  逐梦在甬江

  7月7日上午,以“关爱小候鸟  逐梦在甬江”为主题的2021年宁波江北区甬江街道总工会爱心托管班暨“小候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甬江街道职工文化活动中心举行,本次“小候鸟”夏令营共设职工文化活动中心、梅堰社区和宁波梦神床垫机械有限公司3个营点,服务20家企业职工,吸引了来自全国15个省270名小朋友报名。

  随后,甬江街道总工会领导和企业代表们还为来参加夏令营的小朋友们分发了崭新学习用品。

  开营仪式结束后,来自甬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老师给孩子们带来了防溺水主题的安全教育第一课,告诉大家游泳戏水时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带大家辨认溺水时的各种特征,学习紧急救护溺水人员的技能。

  爱心托班  工会相伴

  7月6日,由金华市总工会、金华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工会暑期“工益托班”开班仪式在西苑小学举行。本次暑期“工益托班”为期一个月,参加托管班的200名孩子均来自基层工会180个职工家庭。课程安排以兴趣爱好、作业辅导、文艺熏陶、体育锻炼为主,兼顾思政教育、国防教育、安全教育,让孩子们在安全、舒适的环境中度过一个多彩的暑期,解决了许多双职工家庭的后顾之忧。

  金华市总工会从2018年开始,积极倡导和推动各级工会组织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园区、街道、企业(职工居住密集区)开展职工子女假期托管服务工作。一并出台了《关于做好“工益托班”经费补助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工会暑期“工益托班”规模在20人以上(含20人),托管时间不低于20天,出勤率在80%以上;校外课后“工益托班”规模在20人以上(含20人),全年托管时间累计不低于100天,出勤率在80%以上。金华市总工会每年编列资金用于企业开办职工子女托管班,要求市县两级工会带头办班的同时,按照以奖代补的形式努力打造一批示范点。

  截至目前,金华市工会系统已举办各类“工益托班”179个,覆盖职工家庭2953个,补助资金达到847万元。其中亚星纤维、哈尔斯两家“工益托班”获得“全国工会爱心托管班”荣誉称号。(浙江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浙工之家” 浙江工人日报记者 羊荣江 通讯员 周永卫 童赟)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