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总工会2021年度“送健康”活动启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省总工会2021年度“送健康”活动启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10 12:07

  原标题:广东省总工会2021年度 “送健康”活动启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叶小钟 通讯员赵婕 陈佳敏

  7月9日,广东省总工会2021年度 “送健康”活动在东莞寮步镇快递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启动。活动以“关爱‘三新’群体 共建品质湾区”为主题,来自“三新”领域的货车司机和快递小哥在现场接受常规体检、实验室功能影像、慢性疾病遗传风险评估等4大项21小项的免费专业体检服务。广东省总工会副主席杜玲,东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罗军文出席活动,并为“三新”领域群体代表赠送清凉健康饮品。

  广东省总工会发出倡议,倡导全省各级工会主动作为,充分整合社会医疗机构、爱心企业等资源,运用社会化、网络化、基层化等手段,汇聚社会各界爱心资源和能量,向全省的职工群众特别是 “三新”领域的从业人员提供更高水平和更加精准的健康服务。倡导“三新”领域的从业人员提高健康意识和预防意识,加强职业病、慢性病、常见病防治,降低风险,拥有健康的体魄,以更好的身心状态投入到火热的劳动中,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不懈奋斗。

  广东省总工会“送健康”活动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目的是广大职工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具有“普遍体检”“精准体检”“上门体检”和“检后跟踪”四大特点。2021年,广东将有2万名“三新”领域的从业人员享受这种由省总工会提供的“上门”免费健康体检服务,广东省工人医院流动体检车分赴基层一线物流行业、厂企和单位,上门服务,精心服务。

  2017年至今,广东省总工会共安排3000多万元,带动相关投入,为全省143.108万名在粤务工人员提供了免费体检服务,对象以户外劳动者为主,涵盖了环卫、邮政、公路、建筑、纺织、皮革、电子、货车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等15个群体从业人员。接下来,省总工会还将面向全省职工开展“个人如何防范新冠病毒、如何防暑降温、如何预防职业病、如何看体检报告”等医疗常识宣讲。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