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职工办实事·金秋助学】福建晋江市总工会启动2021年金秋助学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为职工办实事·金秋助学】福建晋江市总工会启动2021年金秋助学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7-10 11:14

  中工网讯 为帮助职工减轻子女就学负担,巩固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成果,提升职工生活品质。7月9日,福建省晋江市总工会启动“学史感党恩·金秋伴我行”2021年金秋助学活动。申请时间为7月9日起至8月下旬,符合条件的职工子女可申请就学补助。

  2021年金秋助学对象为子女在校就读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含本科、专科)和高中(含中专、技校、职高)的辖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和非公企业在职职工。低收入职工家庭和因病因灾因故致困的职工家庭均可申请。

  “低收入职工家庭”指单亲职工抚养未成年小孩上学的困难职工家庭;职工本人残疾或共同生活的直系亲属(父母、夫妻、子女)残疾或精神疾病等原因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职工本人或共同生活的直系亲属(父母、夫妻、子女)发生重大意外事故(如:重大交通事故非第三者责任、工伤鉴定伤残等级为1至8级且企业不予赔偿或其他意外突发事故)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

  “因病”是指职工本人或共同生活的直系亲属(父母、夫妻、子女)2021年度患重大疾病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

  符合条件的职工子女就读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含本科及专科)的,给予一次性助学慰问金5000元;就读高中及中专(技校、职高)的,给予一次性助学慰问金3000元。

  此次金秋助学原则上实行属地管理原则、分类申请办法。即职工所在单位工会收到职工申请后,由单位工会向上逐级审核申报至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经研究审批后执行。

  “在高考学子金榜题名时,职工‘娘家人’希望可以帮助更多困难职工家庭学子圆梦。”晋江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工作安排,各基层工会将结合“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入了解职工家庭情况,关注已解困脱困职工子女就学就业情况,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关注苦脏累险岗位一线职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见义勇为等群体中符合助学条件的职工子女,提振社会正能量。

  此外,各基层工会还将因地制宜地开展富有特色的体验式技能培养、沉浸式劳动实践、场景式实地培训等,通过提供社会实践岗位、志愿服务、劳动主题课程、成长规划与职业选择讲座、心理健康服务等多种活动形式, 提升助学对象综合素质,努力实现输血型帮扶与造血型帮扶有机结合。(晋工)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