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名全国各级劳模、优秀共产党员到延安休养学习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730名全国各级劳模、优秀共产党员到延安休养学习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09 19:08

  原标题:730名全国各级劳模、优秀共产党员到延安休养学习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毛浓曦  

  为重温党的百年辉煌历史,用延安精神砥砺初心,7月1日至6日,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组织730名全国各级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到革命圣地延安休养学习。

  此次活动得到陕西省职工国际旅行社的大力协助。其间,陕西省总工会副主席、省国防工会主席吴志毅,到劳模驻地看望前来休养学习的劳模和优秀党员。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他辛劳为人民……”嘹亮激昂的大合唱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前响起,吸引了很多前来参观的游客参与其中,而歌唱的人就是到延安休养学习的全国各级劳动模范和优秀党员。休养学习期间,各位劳模、优秀党员听取了“弘扬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的报告,在张思德雕像前集体朗读《为人民服务》,先后参访了梁家河、延安革命纪念馆,观看了大型舞台剧《红秀延安》,到南泥湾、杨家岭及枣园等革命旧址感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重温了1935年至1948年中共中央在陕北经历的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整风运动、大生产运动、中共七大等一系列影响和改变中国历史进程的重要事件,学习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创立的以“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等为内容的延安精神。

  来自重庆的一名劳模说:“从黄土高坡到满眼绿色,延安的巨变正是我们党对人民承诺的成功实践。在延安的每一天,我们都有新收获,丰富的革命遗址、纪念馆馆藏以及珍贵的历史资料,处处让人流连忘返,再现了我们党的光辉历程和在延安十三年所取得的丰功伟绩。”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各级劳动模范来延安休养学习,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劳动模范、优秀党员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参加休养学习的劳模和优秀党员纷纷表示,延安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宝库中的宝贵财富,是全国人民团结一致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精神支柱,要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延安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用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勇于创新,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如既往发挥劳模工匠的模范带头作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品质生活中立新功、作贡献。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