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免费上大学的农民工毕业啦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合肥:免费上大学的农民工毕业啦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09 19:04

  原标题:合肥:免费上大学的农民工毕业啦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陈华 通讯员 彭旭升 

  7月8日,合肥市职工大学在格力电器(合肥)公司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为顺利通过两年半学业的33名职工学员颁发毕业证书。两年多前获得合肥市总工会“农民工免费上大学”活动提供的学习机会,如今又在工作岗位上收获送证上门的“大礼”,这让参与此项活动的职工学员们感动不已。

  格力电器(合肥)公司一分厂生产科科长张开超告诉记者,2018年,他在公司的公告栏中看到“农民工免费上大学”的通知后,便迫不及待地报了名。“重新步入课堂,我十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再学习机会。”张开超说,在三年的系统学习中,他掌握了计算机数据管理、信息系统建设与应用等众多与目前工作息息相关的专业技能,学历层次、技术技能及文化素质进一步提升。

  孙恒超是格力电器(合肥)公司控制器分厂的一名调度员。当天,孙恒超不仅拿到了合肥市职工大学市场营销专业的毕业证书,而且作为学校13名2021届“优秀毕业生”之一获得了一份荣誉证书。“为了这一天,我已经激动了好几天了。”孙恒超说,三年的努力没有白费,学历提升让自己在工作中变得更加自信。

  据了解,自2011年启动“农民工免费上大学”活动至今,十年间,合肥市职工大学已帮助近两千名农民工重返课堂。622名农民工通过该惠民政策免费圆梦大学,顺利毕业并拿到大专毕业证和职业资格证“双证”。

  据合肥市职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申广胜介绍,考虑到部分毕业生在岗在工身份的特殊性,因此特别推出“红色领航进企惠民毕业证书送上门”便民活动,由相关领导带队将毕业证书送进企业,送到毕业生手中,节约他们工作日的时间和精力。

  格力电器(合肥)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春生说,该公司一直致力于打造学习型团队,一直鼓励员工通过各种培训学习活动提升技能素质。“合肥市总工会推出的‘农民工免费上大学’活动让该公司很多员工圆了自己的大学梦,不少毕业学员现在已经成了公司里的业务骨干。”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