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融城杯”暨长沙市“十行百优”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启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长株潭“融城杯”暨长沙市“十行百优”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启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09 17:12

  原标题:长株潭“融城杯”暨长沙市“十行百优”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启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鑫 方大丰  

  7月8日,第一届长株潭“融城杯”职工职业技能擂台赛暨长沙市“十行状元、百优工匠”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在长沙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焊装车间正式启动。来自长沙、株洲、湘潭三市的顶尖技术人员齐聚一堂,以赛促学,交流技艺。

  为推动长株潭技能人才交流与技术升级,长株潭三市深度联动、首次推出“融城杯”擂台赛。“融城杯”将与长沙“十行百优”竞赛活动双赛并行,同步开展,交叉竞赛,整体竞赛规模扩大、组织规格更高、辐射范围更广、赛场看点更多。整个赛程预计持续到9月。

  本次“融城杯”、“十行百优”技能竞赛共涉及12个行业工种,涵盖多个类别。比赛项目紧贴长株潭三市产业发展趋势,将为三市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搭建互学互促平台。

  其中,首届“融城杯”共设置长株潭三地红色旅游导游(讲解员)讲解、焊工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装调运维技术、多轴数控加工(五轴)、网络信息安全等五大竞赛类别。竞赛的获奖选手将授予“融城工匠”等荣誉称号,并分别予以1到3万元不等的物质奖励。

  已连续举办三届的“十行百优”竞赛活动,今年的赛事范围也比往年更广。分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两大部分,共有模具钳工、焊工、维修电工、网络信息安全等10大类别。在往年工业制造类别基础上,今年还新增了园艺设计、农机操作两大乡村工匠竞赛项目。据了解,长沙“十行百优”竞赛活动已累计赛出了36名状元、324名工匠,奖金达99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双赛同步进行,为匹配竞赛项目,组委会共安排了9大赛场。除了常规标准化的比赛场地,红色旅游专列、乡野田间等也将成为选手们比拼的赛场。

  启动仪式后,红色旅游讲解员技能竞赛旋即展开。以竞赛这种特别的形式推动红色旅游,让红色景点“活起来、动起来、火起来、火出圈”。从长株潭三市选拔赛脱颖而出的30位红色旅游讲解员,立足伟人故里、将帅之乡、红色热土优势,展示了精湛讲解水平。

  “比赛之外,更重要的是培养产业大军,赋能长株潭三市产业,为长株潭三市产业同兴的目标提供高素质的技能人才。希望把更多长株潭三市技能人才吸引到竞赛中来,让更多行业、更广职业的劳动者参与到竞赛活动中来。” 长沙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彭鉴西说。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