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金融工会召开三届一次委员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市金融工会召开三届一次委员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09 14:50

  原标题:北京市金融工会召开三届一次委员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赖志凯

  7月8日,北京市金融工会第二届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市职工服务中心召开,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郑默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北京市金融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经审工作报告,对过去5年工作进行了回顾,部署今后5年工作任务。会议选举了市金融工会第三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委,徐闻当选为市金融工会第三届委员会主席。

  会上,徐闻代表市金融工会第二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5年来,市金融工会按照市委和市总工会的总体部署,结合全市金融系统中心工作,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积极推进工会改革,完善职工维权机制,健全职工服务体系,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今后5年,北京市金融工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聚焦满足金融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聚焦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等重点工作,紧紧把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和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机遇,以服务大局为主线,以主责主业为抓手,以工会改革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重点,按照思想引领、需求驱动、活动吸引、组织凝聚的工作思路,夯实职工服务阵地、打造金融系统工会服务品牌、全力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金融产业职工队伍。

  郑默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5年全市金融系统各级工会组织的工作。她指出,金融工会以及系统内各单位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围绕金融中心工作,强化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推动复工复产,强化职工维权服务、深化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形成很多好的经验做法。

  郑默杰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实体经济的命脉。服务首都功能定位、促进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金融工会系统各单位和职工肩负更加重要的职责使命。全系统各级工会组织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金融工匠”等先进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继续深化职工服务阵地建设,工会干部要带感情、讲温度、有爱心,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不断完善联系职工群众的制度机制,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影响力,为谱写首都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