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徐汇工会疗休养平台为职工“圆梦”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脱困职工、终日奔波的劳模如愿游花博

上海徐汇工会疗休养平台为职工“圆梦”

来源:中工网
2021-07-09 10:37

  翻看手机里一家四口在花博园内的合影,上海市政养护公司职工老杨脸上泛起笑意:“今年在各级工会和企业的帮助下,我家里实现了脱困,又有机会通过工会组织的疗休养去花博会参观,心里特别高兴。”照片里,老杨66岁的母亲在花海里开怀大笑,12岁的儿子和5岁的女儿品尝着特色零食,一家人其乐融融。

  老杨的故事,是上海徐汇数千名参加疗休养职工的一个缩影。今年年初,上海市总工会提出实施“组织10万名一线职工疗休养”的项目,并被列为上海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为了让实事项目在上海徐汇更好落地,上海徐汇工会将职工疗休养列入区总2021年服务职工“1+7”实事项目,为更多职工“圆梦”。

  一线环卫工收到“惊喜”

  住进了高档酒店,在花博园里畅玩两天一夜,来自一线的环卫职工陈师傅说,“从来没想过能有这样的旅行”,“我们平时都舍不得住高级点的宾馆,没想到这次可以入住设施条件非常好的酒店,服务也很到位,太高兴了。”

  陈师傅收到的这份“惊喜”,离不开工会的精心筹备。今年的职工疗休养不仅列入政府实事项目,还促进上海文旅消费和花博会的举办,相比于往年,时间紧、线路多、政策全。为此,徐汇区总工会一方面紧跟上海市总工会节奏,早启动、早部署,第一时间结合年初徐汇区工会主席培训班进行动员,第一时间制定工作方案。

  另一方面,抓住重点,早培训、早操作,针对今年疗休养报名方式和规则的不同,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培训会,让基层工会尽早熟悉报名和操作规则。

  针对上海市总工会线上“疗休养+看花博”补贴名额,徐汇区总工会第一时间发布信息引导基层工会抢约,尽量选到心仪的线路。

  同时,还通过区总微信公众号、工会干部微信群、区政府部门负责人微信群和发放路线宣传资料等广宣传广发动,第一时间做好职工疗休养的政策宣传和线路介绍。

  “一下一上”精心做好任务分解

  从6月1日起,上海徐汇区总工会定期在工作群里发布疗休养和观看花博出行人数统计表,并结合线下月度直属工会干部例会进行阶段性部署督促,把实事做实。

  通过“一下一上”,徐汇区总工会将疗休养和看花博指标分解到全区13个街镇、10家集团公司和17家直属系统工会,并要求直属工会排出具体详细的出行计划。细化指标之外,规定由上海徐汇区总工会分管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和牵头人。同时,徐汇区总工会坚持细化进度,做好跟踪落实,建立了微信工作群,定期进行进度上报和把控,实时掌握疗休养动态数据,随时在线解答问题,切实关爱和服务好职工。

  聚焦“需求”聚焦灵活就业等群体

  在上海工作多年,终日在房屋维修现场奔波,上海市劳模程流风有个小心愿,即“走走看看,更好地了解自己为之奋斗的城市”。今年,程流风的心愿得到实现,花博会期间他和同事来到上海崇明,一同感受海上花岛的迷人风姿。

  像程流风这样得偿所愿的职工,在今年上海徐汇的疗休养组织过程中还有很多。

  一方面,徐汇区总工会坚持把疗休养工作与区的重点工作统筹起来考虑,将其作为工作激励的一项重要手段。150名全额补贴的疗休养名额,上海徐汇坚持聚焦当前基层疫情防控、公共服务、特殊工种和灵活就业等一线职工群体;聚焦区域内近三年获得全国、上海市级荣誉的集体和个人;聚焦临近退休,且长期未享受过疗休养待遇,同时工作出色的基层一线职工和工会干部。通过人员排摸做好疗休养名额分配,把最好的资源用在最有需求、最值得关心和激励的职工身上。同时,徐汇区总工会领导每一批都送行,将工会的温暖送到职工心坎上,让疗休养成为一种荣誉。

  另一方面,徐汇区总工会把疗休养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职工疗休养和看花博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引导基层工会珍惜机会、用好政策、办好实事。(据《劳动报》报道 劳动报记者 裴龙翔)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