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总工会亮出路线图、任务书 为共同富裕贡献工会力量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宁波市总工会亮出路线图、任务书 为共同富裕贡献工会力量

来源:中工网
2021-07-09 09:41

  中工网讯 日前,宁波市总工会十五届九次委员(扩大)会议召开。会上,宁波市总工会亮出工会助力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的路线图和任务书,明确了7大计划和21项具体任务,涉及职工技能提升、精准帮扶、增加收入等方方面面。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努力为宁波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贡献工会力量的决议》。《决议》包括7大计划21项具体任务。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谦表示,这是宁波市工会助力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的集结号、动员令,也是路线图、任务书。

  实现共同富裕的前提是解放和发展生产力,需要锻造一支高质量的产业工人队伍。《决议》提出,要立足宁波产业发展实际,加快打造宁波非公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全域综合推进“宁波样板”,在落实产业工人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上取得更多实质性、突破性、系统性成效。以技能培训为基础,以技能竞赛为平台,推动职工职业技能等级提升和素质提高。

  同时,宁波各级工会还将建立健全困难职工精准识别机制和防止返困动态监测机制,通过线上线下精准核查,确保困难职工“应帮尽帮、一个不漏”,并多层次分原因,从助学、助能、助志、助业等方面推进精准帮扶。

  围绕助力职工增收方面,《决议》提出,各级工会组织要指导企业通过提质增效拓展劳动者增收空间,推动落实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政策,努力使更多劳动者通过自身努力获得更多收入。推行“2+×”集体协商精细化模式,引导落实最低工资标准和工资合理增长机制、带薪休假制度,确保职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

  当前,职工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正在从满足基本生活需要向提升生活品质转变,从满足物质性需求向体面劳动、实现自我价值等社会性、精神性需求转变。未来,宁波将以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做优普惠保障机制,着力构建“生活普惠”+“金融、保险普惠”+“文旅健康系列普惠”的“1+2+N”普惠服务模式,做深做实服务职工“十件实事”,推动“工惠保”“蓝领贷”“宁波公园年票”“妈咪暖心小屋”等进企业进基层,不断提高广大职工在共同富裕中的获得感。(据《浙江工人日报》报道 浙江工人日报记者张浩呈)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